竞技风暴

篮管中心主任得意全明星赛:要拿来主义,也要本土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09:58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南京报道 十面埋伏、中国功夫、高空威亚……一场CBA全明星赛的表演将中国传统文化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原来具有本土特色的CBA全明星赛可以这样好看!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更是以一句“非常成功”一言概之。

  TITAN:这次的全明星活动能办成这样,真是让人十分意外!

  李元伟:这次的整个活动可以说是非常成功,也可以说是在整个CBA十年期间最成功的活动之一。我最看重球迷的反映,我观察了一下,全场9000多的座位全部坐满,再加上工作人员等,可以说是一万多人次。而且基本上没有人提前退场,充分反映了球迷对全明星的认可和热情。

  上午的公益活动反响也十分好。其实我们这次整个活动,无论是从公益活动,还是整体策划方面都十分有新意,我们之所以突出“公益”这个主题,可以改善和提高CBA的整体形象,不仅仅是公益的目的,也可以起到回报社会以及关注社会弱势群体方方面面作用。

  只是,有媒体反映,稍稍有些遗憾的就是,球员们还不够秀自己……如果这样的比赛拿到美国或是其它国家去举办,或许球员的表现会更热烈些,但我觉得这次球员的表现已经有很大的进步了。我们由于传统文化、习惯的原因,中国人或多或少会表现得含蓄许多。

  那您觉得这次之所以这么成功,是否因为我们灌输了一个“本土化”的观念?是啊,今天还有记者在说什么我们克隆NBA,我非常不同意这个观点。为什么我们一直都提出“大开放”的理念,CBA还在初创阶段,国外有些先进的理念当然可以借鉴,但是我们还要结合自身的特点。我是非常主张“拿来主义”的,但是也不是说负面的东西也照单全收,不适合中国国情的东西我们仍然要剔除。

  也就是说,除了全明星之外,是否我们其他方面,比如请外教来中国,还有制度的一些改革也可以提倡这个“本土化”的概念呢?其他方面也一样,有现成的成熟经验,自然值得我们学习。

  全明星赛的成功是对篮管中心一直推行改革的一个小小的回报?是一种体现吧,蛋糕是大家一起来做大的,这次的成功是方方面面付出的心血。我非常欣赏理想化的方案,在前进的过程当中总会遇到些问题,但是只要我们是在往前走的,不在于一个速度有多快,就算有一些挫折,只要回过头来看,我们是在进步,就够了。一天是建不起长城的,我们需要的是一天一天的改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