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卫东刘玉栋做客现代快报:高处不胜寒 轻松会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3:04 现代快报

  轻松幽默开场,井然有序退场。昨天上午,快报主办的胡卫东、刘玉栋球迷见面会就在这样一种氛围中进行。尤其是球星和球迷的对话,加上现场主持人的调侃,让人不得不捧腹大笑。一名外地记者感叹道:“干记者这么多年,还是头一次见到这样轻松的球星见面会。”

  开场:刘玉栋感叹高处不胜“寒”

  上午9点,快报的别克商务车准时停在了古南都饭店门口,胡卫东和刘玉栋刚一露面,就引来了大批的球迷。汽车开动之后,还有球迷跟在车后,希望能够得到老胡和大栋的签名。从古南都到快报仅仅10分钟的车程,不一会,两人就已经出现在了快报13楼的会议室。虽然我们事先只通知了发送精彩短信的30名球迷,但昨天还是有很多人“不请自来”,加上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百来号人把偌大的会议室撑得满满的。

  见面会开始后,向来以幽默风趣著称的南京体育台著名主持人陈湘宁就把两位球星调侃了一番,“我想利用职务之变,先问胡卫东和刘玉栋一个问题,你们长这么高,上面的空气一定很好吧。”别看大栋平时一副沉稳的样子,在这种场合下,他的回答也充满了幽默细胞,“人们常说高处不胜寒,我其实觉得高处的空气并不好,氧气含量很少,因为低空的氧气全被下面的人吸走了。”

  高潮:女学生为老胡选择大学专业

  相比热情的球迷,昨天前来采访的记者显得有些谦虚,主持人本来给他们留了6个问题的时间,无奈没人发问。不过这短暂的冷场并没有影响整体的气氛,随后开始的球迷和球星问答将活动逐渐推向高潮。

  一名男球迷率先发问,投篮的功夫究竟是怎么练出来的。大栋再次表现出了幽默的一面,“一不小心,我就练成了。”这毫不“谦虚”的回答顿时逗乐了全场的球迷,随后胡卫东则真正在替两人回答这个问题,“投篮没有诀窍,只有刻苦的练习。”

  一名来自南体的女球迷彻底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她自报家门:“我是胡卫东的校友,正是因为胡卫东,我在上大学时选择了南京体育学院的体育新闻专业。”此言一出,全场顿时乐了起来,不过这不算完,女球迷接着说:“胡卫东,你今天有没有戴隐形眼镜?”老胡说没有,女球迷又问道:“那你能认出我来吗?”主持人此时又来插科打诨了,“你和老胡是什么关系呀?他怎么会不戴眼镜都能认出你来啊?”女球迷“辩解”说:“我是南钢队多年的忠实球迷,看了这么多场比赛,我想胡卫东应该能认识我吧。”这名球迷确实是老胡的忠实粉丝,竟然连他的M6车里放了什么东西都一清二楚。“你的车里挂满了威尼小熊,我想知道究竟是你女儿还是妻子喜欢小熊呢?”面对这样“尖锐”的问题,老胡当然会顾及到妻子和女儿,于是回答说:“她们都喜欢。”

  也许是被轻松的环境所感染,老胡在随后的时间里逐渐放松起来,来自南钢龙官方网站的站长从网民的帖子中挑了写得最好的一篇打印出来,洋洋洒洒4000多字,转交给了老胡。老胡接过信后,由于没戴眼镜,竟然从坐在前排的一名球迷那里“抢”了一副眼镜,大大的镜框戴在老胡的脸上显得特别搞笑,老胡摇头晃脑,“度数太浅了,还是带回去看吧。”

  活动进行到一半的时候,现场竟然来了一名四川球迷,为了能够和心目中的偶像见上一面,他昨天早上竟然从四川坐飞机赶到了南京,让人不得不感叹两名球星的人气之高。

  尾声:快报向胡卫东刘玉栋赠送礼物

  能够出席昨天见面会的球迷,都是快报从参加“球星寄语”活动中挑选出来的,这30名球迷都发来了十分精彩的短信。快报从中挑选出了最精彩的2条短信,请中国标准草书学社的著名书法家陈默石先生泼墨挥毫,制作了两幅精美的字匾。南京球迷顾雅琴的短信是:伤痛铸就辉煌,战神勇者无惧。无锡球迷刘文伟的短信是:昔日比肩乔丹篮下争锋,今朝追赶禅师指点江山。

  早在几天前,女球迷顾雅琴就曾打电话到快报,表示一定要亲手将字匾赠送给刘玉栋,昨天,她终于完成了这个心愿。而刘文伟因为在外地未能前来,改由快报记者将另一幅字匾赠送给了胡卫东。随后,快报又将两块制作精美的南京特产云锦作为纪念品送给了老胡和大栋,长年生活在南京,老胡对云锦自然是有一番认识的,他连连对大栋说:“这是个好东西,这是个好东西。”

  短短的40分钟很快就过去了,最后的一点时间留给了球迷,签名、合影。起先现场出现了小小的混乱,但一名球迷高呼:“大家保持好秩序,都是南京人,不能给客人留下不好的印象。”随后,现场球迷自觉排起了队,见面会在井然有序中顺利结束。快报记者张慎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