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访胡卫东:有情有义的铁骨汉 温柔体贴的好丈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2:4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王晓露 2005-3-6

  全明星期间要约胡卫东静下来谈会儿,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南区全明星队的主教练兼队员,总冠军的最大热门,又是东道主,胡卫东是风头最劲的星,也是最忙最累的星。

  在球迷面前打起百分百的精神,可刚一空下来就快打瞌睡。“东道主可不好当啊。
客人来了得陪,老战友来了得陪,一群小队员也要招呼。本打算全明星的时候调整一下,没想到比打联赛都累。”胡卫东点了一支烟,在篮球运动员中抽烟的球员不多,但教练不少。“是不是当教练压力太大了啊?”看到记者有些惊讶,他笑了笑:“我从上初一就开始抽烟了。”全明星本来就是娱乐大众的事儿,也只有这时候聊的往往是球迷最关心的场外话题。

  大家都知道胡卫东在南京有好几家店,其中一家饭店叫御厨轩,开在郑和公园旁的太平巷里。全明星赛期间,很多朋友和记者都冲着他去这家饭店看看,大家开玩笑说这已经快成南京的一个景点了。就在御厨轩的旁边,还有一家“华诺齿科”和一间服装店,听说也是胡卫东的产业。“这些店是我出资开的,但我从来不管具体的经营。开这家饭店完全是为了帮朋友的忙,我不会从这里赚钱。”而原先的“胡卫东体育专卖店”已经转租给别人开服装店,原因是他根本没有精力和心思去打理生意。有意思的是,就在御厨轩的对面有一家规模挺大的美发中心,是他的铁哥们卢卫中开的。这条街因为两大体育明星的魅力人气颇旺。

  “你们在御厨轩呢,那儿的特色虾尝过了吗,今天我请客啊。”接到朋友的电话,胡卫东在手机里热情地招呼着。没过一会儿,他又打电话给另一群朋友免单。“你这样开店还不亏本啊?”记者真替他担心。“这些朋友关系都特别好,我很重友情的。”早就听说,胡卫东为了朋友,可以两肋插刀。这次全明星赛,他不仅大把掏钱给朋友买票,自己再累也要陪陪他们。

  说起比他小7岁的妻子于晖,胡卫东收起了侠骨义胆,脸上的表情变得温柔起来。他们的感情之好在圈里是出了名的,胡卫东对妻子的体贴也是美谈。“她很善解人意,打比赛的时候很少回家,但她从不抱怨什么,让我专心自己的事情。”这一回全明星赛,作为东道主的于晖夫唱妇随,出任了形象大使,甜美的照片出现在很多媒体上。“她本人比照片上要瘦,更好看”,胡卫东一脸幸福。

  本报南京专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