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玉栋聊天实录:可能参加十运会 想夺全明星MVP(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8: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刘玉栋 : 应该说逐渐培养他这种意识,学习更重要,休息之余让他锻炼身体,对他以后更有好处。

  主持人 : 我知道很多年轻的球员平常闲下来上上网,打打游戏,不知道大栋有什么休息?

  刘玉栋 : 如果时间允许,基本上都能到外面去,包括钓鱼也好,到野外看看风景,到没有人的空旷的地方去享受新鲜空气。如果时间不允许,也跟年轻人一样,在晚上打打游戏,看看新闻,什么新闻都有,放松一下。

  主持人 : 大栋喜欢打什么游戏?

  刘玉栋 : 我比较喜欢打牌,打牌、玩麻将。

  主持人 : 看来不是这种高对抗性质的?

  刘玉栋 : 以前比较喜欢打麻将、牌。

  主持人 : 稍微静一点的活动?

  刘玉栋 : 对,不像现在上网的游戏,打打杀杀,现在没有他们那种。

  主持人 : 不上网聊天吗?比如一些在线的工具跟大家聊天?

  刘玉栋 : 没有,本身不像其他的年轻球员那么多话,基本上还想情景一点,毕竟每天都有很多事情,玩游戏也是比较清静一种,主要是各玩各的。

  网友:我想知道你的QQ是什么。

  主持人 : 但现在看起来没有什么希望了。

  刘玉栋 : 基本上没有。

  网友:尊敬的战神,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莆田人,真的希望有一天我们用莆田话聊聊天。你现在能不能用家乡话跟球迷问个好呢?

  刘玉栋 : 没有问题,刚才说了出道比较晚,出来应该说年纪比较大,15岁离开莆田,基本上当地话还可以,能应付没有问题。

  主持人 : 这位网友的要求,能不能用莆田话说一两句?

  刘玉栋 : 不用当地话了,毕竟不适应,毕竟聊天如果有当地人在没有问题,和当地人交流。

  网友:退役之后你会留老家?或者留在宁波、北京。

  刘玉栋 : 我基本上每年都回去,兄弟姐妹、父母亲都在莆田,莆田是我生长的地方,我每年时间如果允许,我基本上都能够回去。现在干制革工作,有时候时间比较忙,任务也比较多,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去。很难得机会回去,基本上应该说身边的朋友,莆田的朋友比较多。

  主持人 : 家乡情结也是比较重。

  刘玉栋 : 对,比较恋家的地方,一想到吃饭,非常想到家里的饭,非常想回家,用当地话跟家里人交流,自己的心情得到释放。

  主持人 : 不知道莆田有什么小吃使你非常惦念?

  刘玉栋 : 非常多,我翻译不过来,小吃名很难去翻译。小吃各个地方做法不一样,我用当地话翻译起来比较难。

  主持人 : 反正回去之后是可以大吃。

  刘玉栋 : 每年回去长十斤肉没有问题,可以大吃大睡,用家乡话跟家乡人交流。

  主持人 : 很多球迷听你这么说都想回你的家乡莆田见识一下。

  刘玉栋 : 我每年都抽出时间回莆田,不是说孝敬父母,是从小生长的环境,朋友也非常多,第一时间,脑子第一印象回家乡。

  主持人 : 应该说很多人对莆田的印象好像是少林寺,男少林是在莆田。

  刘玉栋 : 对,妈祖庙,包括台湾信徒非常多的。

  主持人 : 你小时候经常去少林寺玩吗?没想学点功

  刘玉栋 : 没有,我小时候应该说,那时候还没有开发,现在应该开发,自己在外面也回去看了几次,小时候我们后面有一个部队,更多到部队里面去玩,从小就是这样,跟部队有感情。

  网友:战神叔叔你好,我是上海的球迷,我在上海念初中,你是我心目中的男子汉,我很喜欢看CBA,虽然上海的电视台很少播八一队的比赛,我一直很关注,关注您更多,我很欣赏您的身姿,特别是您一商场我就有慰藉感,希望你永远年轻、永远有活力,病人在激活赛当中取得好成绩,也祝贺八一队夺冠,我会永远关注你的。

  主持人 : 我想在你的球涯当中会碰到很多关注你的球迷,十几年一直这样关注你。

  刘玉栋 : 这样的球迷非常多,改革开放以后,市场开放以后,篮球一年比一年进步,尤其现在是信息社会,篮球的信息比较大,走到任何地方,基本上都被球迷聊天也好,签字也好比较多,当然十年当中走过来,确实形形色色各种球迷都有,当然年纪大的,可能我这个年龄段年纪大的更多。当然也有一些球迷喜欢一些青春的,我更多是大家看到的一种精神,场上负责任的感觉,也征服了一些上年纪,跟我同龄,包括一些小的,也能看到一些内涵,非常专业。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