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众球星拓展训练趣味横生 不合作不行不团结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4:3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昨天上午8点半到11点半,陆续抵达南京的CBA全明星们开始了第一次合练。与以往的训练不同的是,这次的训练地点不在体育馆里,而是在队员们下榻的古南都酒店的三楼会议厅。组委会专门从北京拓展训练学校请来老师,为两队的队员们上了堂拓展训练课。所谓拓展训练,其实就是让被训练的人群在一系列的活动、比赛和游戏中培养团队精神、互动的能力,加强彼此的沟通。

  合作拼图——不合作不行

  在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作了拓展训练前的讲话之后,拓展训练学校的王蕾老师开始了拓展训练的第一项训练——合作拼图。

  每个全明星球员的面前都放着一堆各种形状的拼图块,但是每个人面前的拼图都是不足以拼成一幅图的,必须要相互配合,交换各自的拼图块,才能拼成完整的图形,南北两队拼的图形最多的队为胜队。

  比赛开始后,大家就开始摆弄手中的拼图,一开始,大家还老老实实地摆弄自己手上的拼图。很快,有人发现自己的拼图不够用了,于是开始四处张望,“蠢蠢欲动”了。突然,北方队的一名队员对着王博喊了一嗓子:“王博,把你手里那块给我!”王博身边的焦健听到后马上说:“不行,那块我要用,我先看上的。”这个时候大巴也发话了:“谁说的?那个是我要的,跟我拼的这个颜色刚好相配!”外援奥德杰则更是成了北方队的“搅屎棍”,只要是他看上的,不论是不是人家已经拼好的拼图他都要抢去。

  当然最后的结果是,北方队意料之中地输给了南方队。

  手指撑鱼竿——不团结不行

  第二个训练项目是“手指撑钓鱼竿”。王老师从身后拿出两根可以伸缩的钓鱼竿,把他们拉到3米多长。让南方队和北方队的队员们各站一排,然后,统一伸出一个食指,撑住平放的钓鱼竿。从没有这样玩过的队员们都很稀罕,彼此看看都露出了笑容,不过很快,王老师就让他们笑不出来了。因为他们所有人必须按照王老师的口令将钓鱼竿与地面平行着上下移动,以此来训练队员们步调的一致。

  刚开始,大家都往下的时候还好办,只要在原来摆平的基础上稍稍下蹲就可以了,但是当王老师喊上升的时候问题就出来了,因为队员们不一样高的缘故,有的人伸得快,有的人伸得慢。突然只听“哗啦”一声,南方队的鱼竿滑了下去,原来南方队中有一位球员的手举累了,稍稍一松劲就酿成了苦果。

  训练结束后,王老师对大家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她说:“从今天的训练中大家也许能看到,队员们之间的团结对一支队伍来说是最重要的。因此,我们也能通过这样的训练发现自己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希望这样的训练能增进你们之间团结的气氛和感觉。在全明星赛上有更好的表现。”南京日报记者冯兴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