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热火回马枪犀利:大鲨鱼重回赛场 热火火势撩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1:48 信息时报

  

  鲨鱼重回赛场 热火火势撩网

  莫宁再游故地 铁汉炮轰故主

  时报讯 (记者 袁俊) 奥尼尔歇了3场之后又回来了,热火虽然是客场作战,依然轻松地以106∶90战胜了网队。空气中多了一分悲凄的味道,网队昔日东部霸主的位置,已经被热火取代了,至少本赛季是这样。然而,更令新泽西人感到不好受的是,球队旧将莫宁重新投奔热火,他不仅取得了胜利,而且还让网队很没面子。

  “砍鲨”战术失灵

  奥尼尔因为受伤休息了三场球,不过状态看来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相反他的罚球似乎还有了进步。最后一节他出色的罚球,让网队最后一招“砍鲨战术”失灵了。

  至少在上半场,网队还掌握了比赛的节奏。卡特在锋线上无人能挡,第一节他一个人就为网队贡献了13分。网队甚至在第二节初把比分扩大为29∶16。“大鲨鱼”奥尼尔和“闪电侠”韦德的组合并没有发挥出威力,只有伤愈复出的奥尼尔一个人在苦苦支撑。

  但是网队的好运并没有延续下去。当韦德也开始发挥的时候,网队就挡不住了。韦德在第三节6投4中拿下12分。这令半场还以44∶48落后的热火在这一节后以76∶65反超了11分。

  没有办法了,网队只能采取砍鲨战术,希望能逐渐将比分扳回。谁知,奥胖前6罚全部命中。全场比赛,奥胖神奇的11罚8中,命中率出奇的高。这让篮网最后的一招也失灵了,大败也在所难免了。奥胖得意地说:“我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人认为这个(砍鲨战术)管用,这一套从来不管用。”奥胖全场拿下20分、13个篮板,复出后的首战可谓完美。

  莫宁得胜不饶人

  和热火一起来到新泽西的还有莫宁,3个多月前他还是网队的一员。昨天的比赛,他也上了场,虽然只是上场了2分钟,但是新泽西人无论如何也不愿意看到他在对手热火队发挥作用。

  去年12月,莫宁被网队当作添头交易到了猛龙队。这让莫宁感到非常的震惊和失望,而后来他干脆拒绝代表猛龙参加比赛。猛龙不得已放弃了莫宁,而铁汉则重新回到了自己曾经战斗过的地方——迈阿密热火。而在莫宁走了之后,网队的总经理索恩却把交易的原因推到了莫宁的身上,“莫宁不愿意代表网队比赛,他在这里影响了球队的士气”。

  重回新泽西,莫宁终于开炮了:“我当时受伤了,我当时对自己面对的处境感到担忧,并不是拒绝出场比赛。托恩做出那样关于我的描述对我来说是不公平的。”

  莫宁在热火能发挥怎么样的作用还不得而知。可以肯定的是,奥尼尔多了一个替补,而王治郅的上场机会更少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