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专家:姚明身边难配大前 火箭内线要速度不要肌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0:16 新浪体育
专家:姚明身边难配大前火箭内线要速度不要肌肉
姚明身边需要一个强援

  新浪体育讯 火箭队最近五战四负的战绩使人们又开始谈论起火箭队的不足,篮板球成了他们最近最头疼的软肋,《休斯顿纪事报》记者费根在自己的网上信箱与球迷一起探讨了这个问题——

  问:是我瞎了眼吗?是否只有我一个人看到火箭队不会抢篮板?我不相信火箭队就不能换一个类似安东尼奥-戴维斯或者戴尔-戴维斯这样的球员,用泰勒的合同,火箭队完全可以换来这样的能抓篮板的球员。他们需要一个这样的实干者,这可以在防守端帮助姚明,他不用再苦苦去封盖对方的每次投篮,因为对方在冲击火箭内线的时候会更加放尊重些。

  费根:火箭队全明星赛后的头三场比赛的篮板表现确实让人恶心,其实火箭队本赛季的防守篮板成功率在NBA排名第二,这种表现不算差。但他们在进攻篮板球上表现糟糕,不过最近输给超音速、马刺尤其是爵士三场比赛,他们的防守篮板也变得致命起来。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如此确定火箭队可以用泰勒的合同来解决篮板问题,火箭队花了五个月时间来寻找愿意接受泰勒的合同的买家,经过五个月的寻找,他们才换来了两位从未效力过这支球队的球员,他们的合同都比泰勒的短了一年。

  戴尔-戴维斯对于火箭队应该会是一个很好的补充,火箭队当时也确实和勇士队进行过商谈,但勇士队后来有机会得到拜伦-戴维斯,火箭队得到戴尔-戴维斯的希望就此破灭。在戴尔-戴维斯成为自由球员后(被换到黄蜂队后被弃用),步行者队又比火箭队更有吸引力,步行者队可以提供更多的出场时间让他打中锋,而且步行者队也是他最初曾效力过的地方,对于他来说就像是回家一样。至于公牛队的安东尼奥-戴维斯,他已经在芝加哥安了家,而且更关键的是,公牛队不会考虑泰勒,因为他们的钱德勒和库里本赛季结束后都将要续约了。

  至于你说的火箭队需要一个苦干者,这确实能带来帮助。但相比肌肉型球员,火箭队也许更需要一位能盖帽、抢篮板的灵活型球员,在姚明身边放一位力量型大个的想法有些过时了,由于规则的变化,那些没有超级大前锋的球队更愿意用小个灵活的球员来打这个位置。现在速度比肌肉更加重要,由于有了姚明和麦蒂,投篮范围更大的大前锋球员对于火箭队来说也更加有价值。但火箭队没办法找到一位年轻版的霍里,他们只能设法找一位另类大前锋,一位可以封盖、可以满场飞奔、可以快速冲抢进攻篮板的灵活型球员。

  当然这样的人和投篮范围大的大前锋一样难找,霍华德打得已经足够好了。由于姚明在篮下以技术见长,火箭队很难找到一位更好的大前锋来搭配他,而且火箭队目前已经有四位大前锋,除非他们能找来那种“救世主”型的,否则他们不需要再找一位。

  (小新译)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