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场内对手场外校友 少壮派教练撑起CUBA一片天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2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潮汕体育馆到汕头大学有半个小时的车程,两个不到30岁的年轻人坐在前排,聊着熟悉的话题,从阵前对垒到场下叙旧,气氛一下子轻松下来。

  “你是2003届的啊,我正好比你大一轮。”浙江大学男篮主教练潘德运靠在坐椅上,神态悠然地说。“是啊,我入学的时候师兄刚好毕业,没赶上一起打球。”华东交大男篮主教练李亮赶紧接过话茬。

  半个小时前,李亮剑眉竖起,潘德远面色冷竣,偌大的体育馆里,两个人的高声呼喊交织在一起,在出现球权争议的时候,两位北京体育大学的校友更是豪不谦让,据理力争。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浙江大学队以17分的优势击败对手,晋级半决赛。

  “队员的心态没有放正,如果象前几场那样放开手脚去拼的话,局面不会这么被动”李亮说,看到师兄有些不以为然,李亮紧接着补充了一句,“浙大的实力确实比我们强很多,小组赛能和中国矿大、汕头大学拼成那样,我已经很满足了。”

  此役过后,华东交大队将带着一胜三负的战绩打道回府,上届CUBA联赛,华东交大队同样只赢了一场球,不过对手是弱不禁风的合肥工业大学队,相比之下,本赛季的华东交大队的表现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就连汕头大学、浙江大学这样的老牌强队碰到这支“敢死队”都不敢掉以轻心。

  “这几届CUBA联赛打下来,你这个队今年是表现最好的一次,队伍比较团结,作风很硬朗。”潘德运说,李亮耸了耸肩,“我带队才一个多月,队员还是以前的那一批,在人员调配上比较困难,以后慢慢来吧。”

  2003年进入华东交大,李亮最初担任男篮助理教练,2005年1月,主管副校长力排众议,将李亮扶正为主教练,这位年仅25岁、曾经是北体院队主力后卫的年轻人挑起大梁,成为CUBA分区赛32支男队之中最年轻的主帅。

  在李亮之前,CUBA最年轻的主教练是潘德运,他曾经带领浙江大学队两次杀入总决赛,多年的磨砺使他显得比同龄人成熟许多,相比之下,李亮更多了一些年轻人的锐气和闯劲。

  无论如何,在CUBA中成长起来的“少壮派”教练将为大学篮球增添一抹亮色.

  (张圣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