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末段崩盘预示火箭前景 危机将至姚麦走到十字路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2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全明星赛前的八连胜到全明星赛后的五战四负,火箭队似乎一下子换了一支球队。在下一场主场迎战小牛队之前,火箭队还有两天的时间进行思考,为自己的赛季后半程找到正确的道路。

  《休斯顿纪事报》记者费根认为:火箭队已经走到了十字路口,在一个变革的赛季,是继续连败,还是一洗颓势开始连胜,将改变球队的命运。

  本赛季火箭队经历了太多,球员进进出出、交易一次接一次、阵容改来改去,球队可以连战连胜、也可以掉入连连输球的旋涡。费根认为这一切都不是无关痛痒的。

  火箭队现在似乎也不知道这个赛季会是什么结果,但他们希望找到答案。“下周将是关键的,”老将琼-巴里说,“我们在客场已经有所进步,接着主场将迎来小牛队,然后再连打三场客场,面对三个强敌。我们将找到答案,看看我们是为西部第八名而战还是可以继续向上冲击前四名。”

  到目前为止,火箭队最近的几场失利还没有伤害到他们在排行榜上的名次,他们依然留在西部第六的位置上,领先第九名四场胜差。但火箭队下四个对手分别是小牛、超音速、太阳和国王,他们的总战绩是158胜71负,全部是西部前五名的球队。其中超音速和太阳分别是两个赛区的领头羊,除了他们,火箭队这个月还要面对另外两个赛区的领头羊——马刺队和热火队。

  费根认为:在排名之外,火箭队却不得不面对自己臭不可闻的表现,即使轻松大胜公牛也不能使他们甩掉臭味。火箭队不仅要面对接下来残酷的赛程,还必须面对自己的表现不断滑坡这个令人讨厌的现实。

  更可怕的是,费根悲观地认为火箭队最近几场失败的过程也许将是他们本赛季剩余比赛的写照——在最后时刻崩溃。

  火箭队对阵超音速队时一度领先5分,最后输了2分;对阵马刺终场前6分钟只落后3分,最后输了18分;对阵爵士火箭终场前6分钟只落后4分,随后被拉大到10分,最后输了7分。而最让人沮丧的崩溃则是昨天,他们在终场前6分钟还领先8分,最后却以3分之差输给奇才。

  “很明显我们现在有些士气低落,”范甘迪说,“我们五场里输了四场,包括输掉2分和输掉3分的比赛。我们处于一段糟糕的过程之中,我们必须做出反击,自己找到解决的办法。”

  詹姆斯加盟火箭队并出任首发控卫已经一个星期了,但由于连续在客场奔波,他只能通过比赛来适应新的球队,对于他来说回到主场好好参加球队的训练更加关键。他加盟火箭队迅速证明了自己是一位高效的得分手,场均得到23分,另有5次助攻,但范甘迪却看到了更多。

  “他确实干得不错,”范甘迪说,“但我并没有过多地关注那些数字,关键在于组织好全队。他在防守上犯了一些错误,是我们必须立即改正的,其中有些错误非常微妙。但考虑到他到队才几天,他的总体表现还算过得去。”

  但三月份没有更多的时间允许火箭队犯错了,詹姆斯表示自己期望着回到主场的训练,他认为自己已经很好地适应了火箭队的进攻,通过训练他可以更好地把所有的东西融合到一起。

  “我必须更加适应队友,使自己更加像一位火箭队成员,”詹姆斯说,“对于我来说这种过渡的过程还不错,但关键是球队是否能取得胜利。我必须在场上继续帮助队友完成任务,我必须尽快成长,就在现在。”

  对于火箭全队来说也是这样,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是为了成功而于这个赛季来到火箭队的,他们必须了解,接下来发生的一切将决定他们的未来。不成功则成仁,如果火箭再无突破,他们只能重新选择重建的人选,现有阵容只能成为交换的筹码。不仅是他们,将于2006年合同到期的姚明是去是留也将列入火箭队的议事日程。

  “我想我们了解这点,”麦蒂说,“如果我们可以稳定地打好自己的战术,像打公牛那样打,我们可以成为难以击败的球队。”

  如果做不到那样,火箭队的形势将迅速地从“关键”变成“危机”。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