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明星爆笑第一课刘玉栋触电 巴特尔脱衣下海(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7:58 新浪体育
全明星爆笑第一课刘玉栋触电巴特尔脱衣下海(图)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3月4日上午,在球员所住的酒店三层一间大会议室里,所有参加全明星赛的球员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拓展课,两个小时的课上笑声不断,分作南北两个队伍的球员们着着实实体验了一把合作的乐趣。

  爱干啥干啥

  平素习惯了开会、训练、比赛的队员们对于拓展课显然是又陌生又好奇,一开始也显得有些放不开,拓展教练只得首先邀上来孙军和张云松,要求是让他们画“军舰”和“潜艇”。两个人讪讪地走上来,下面已经笑成一片了,队员们窃窃私语,他们能画得出来吗?更为老道的孙军还开玩笑地朝小云说了句“你可别跟我学啊!”

  孙军和张云松倒是挺不负众望,画的军舰和潜艇也挺像那么回事,算是打了个不错的开门红。

  第二项就是为队员们分组,这组当然是现成的,南北明星队么,于是下一项就是“选队长”,北方队似乎一间比较统一,大家都叫了“大军”的名字,孙军推托道“别又是我吧!”“你有经验么!”不过北方队的队长一职最终还是落在了王博的头上。而南方队那边倒是显得比较民主,“刘炜当队长,同意的举手”,于是性格活泼的刘炜就担当了队长一职。

  选定的队长就要定“队训”,北方队的队训比较中规中矩:团结就是力量。而南方队的却颇为戏谑:爱干啥干啥!他们一齐喊出这个口号的时候,台下的北方队笑成一片,还有人刻意喊道:“说啥呢?没听明白,再来一遍啊!”

  队长、队训都有了,之后就是制作队旗,南方队要把队名定为“坦克”,“因为我们的老大哥刘玉栋的绰号就叫坦克么!”刘炜煞有介事地说 ,一旁的刘玉栋连忙打差“别又拿我说事儿!”队名定下来了,于是决定在旗子上弄辆坦克,“你画吧”“你画吧”,要球个个争先的队员此时却是个个推让,最终还是落在了刘炜手里,谁让他是队长呢?在众人的关注和不断的指点下,坦克算是画好了,剪裁的任务交给了张成,“小心点儿啊,你可责任重大”旁边的唐正东颇有些不放心。

  另一边的北方队想要给自己起名“北斗星”,于是要弄些星星贴在上面,虽然孙军把队长一职让给了王博,但这回还是体现出了老大哥的作用,趴在地上拿笔当尺子比着画了一个又一个五角星。一共十个队员就剪了十个星星,然后在旗子上贴成北斗的样子,只不过北斗的勺柄不是仅仅只有三个星,这时焦健提出了意见,“不能叫北斗吧,北斗人家都知道是七颗星,可我们这是十个啊!”大家觉得他的话也有道理,只好再想,直到最后才决定就叫“北极星”,而这个也恰好和篮协的发展计划同名。

  到了两队上台展示的时候,刘炜的口气不小:“我们的坦克要把他们的星星一个个都打下来!”

  两个老大难

  最能体现拓展训练互帮互助的团体原则的就是“电网”这个小游戏,不大的网格要让队员们不碰触的钻过来,别说对这些人高马大的运动员来,就算是普普通通的人不容易。“坦克队”的队员一看就一个个摇着头说“这怎么可能啊!”“除了最边上那两个,别的根本钻不过去!”别看刘玉栋平常挺严肃,但这会儿也是颇能耍宝的人,他故意碰了一下网子,然后作出抽搐状的说:“哎呀,我触电了!”弄得所有人哄笑一堂。

  畏难情绪过去之后,大家便开始跃跃欲试了,南方队里的唐正东、易建联都是大个子,刘玉栋的块头也不小,这些可都是老大难,易建联虽然高,但总算是比较瘦,他自告奋勇的占据了两旁最大的窟窿中的一个,“先过脚”“你把身子侧过来”,在莫科和刘炜的指导下,他挺轻松的就钻了过来,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他显得挺得意。接着,大唐也不甘人后的占据了另一个大洞,不过等两个大个子过去之后,这一边的人们却犯了难,用过的洞就不能再用了,后面的人怎么办呢?拓展就是在困难中培养人们的合作意识,慢慢的,队员们就发现过洞的诀窍--脱掉外衣,往地上一趴,这边一抬那边一接,自己千万别用劲,就当作棍子一样被“顺”过去就好了!这会第一个自告奋勇的是“小猪”朱芳雨,在两边人的协助下,他从最下面一个不大的洞里钻了过来,成功后他自己也兴奋不已,而后面的人就纷纷效仿了。

  刘玉栋是个老大难,不过往下一趴就绝不敢再动的他还是顺顺利利的被“送”了过来,队员们玩得非常开心,后来最瘦的易立挑战最窄小的洞成功,教练还特意奖励了可以把边上的大洞在再利用一次。当莫科最后一个过来后,南方队终于完成了对“电网”的挑战,他们意犹未尽的对着网那一边的李春江说:“李指导,把你也弄过来吧!”李春江虽然帮忙出了不少主意,不过这时候却摇着手打了退堂鼓。

  轮到北方队挑战的时候,最显而易见的“老大难”就是巴特尔,他的块头实在是有些难为队员们,不过大巴倒是毫不畏惧,第一个就把外衣脱了准备“示范”一下,而张云松更是在一边做着形象的指导。外援奥德杰也是个活跃分子,他不由分说的便实验了一下,结果当然是失败了,巴特尔连忙向教练解释道:“他没听懂,根本不知道怎么回事,这个不能算!”

  讲过一番商量和筹划,北方队也终于走上了正轨,当大巴在人们“你爬着”“你侧着”“你先过脚”“你先钻头”的一系列指导下终于顺利通过后,北方队最大的难题解决了。性格活泼的焦健一回来就捋胳膊挽袖子要挑战个高难度,队员们笑着把他顺过去之后就放到了地上,他转过身来一连假装的气愤,“你们谁摔我啊!”其实这种训练重在培养队员们的团结协作精神,倒没谁真的在意是否“触电”,王博笑着说:“都已经‘电死’N回了!”

  差距咋就恁大呢?

  北方队在过“电网”的环节中比南方队有策略,用的时间也少,不过南方队在七巧板的拼图环节上也着着实实赢了北方队一筹,在杜峰的调动安排下,他们的拼图中得到了803的高分,当他们得知北方队不过只得了390分的时候,立即开心地大笑起来,主教练李春江也凑热闹的大喊了一句人们耳熟能详的小品词--“都是普通人,差距咋就恁大呢?”这句话逗得所有的人都前仰后合,连领队匡鲁彬也和记者们开玩笑说“你们写稿子就用这个题目好了--差距咋就恁大呢?”

  一个上午就在这样轻松的训练中过去了,队员们在总结的时候都得出了“团结、协作、计划、信心、勇气、认真”的重要,大巴表示说“我觉得这种活动非常好,其实也不光是我们,我想所有的球队都应该来体验一下。从中能够学到一些好的经验,特别是一些平常察觉不到的细小的细节。”至于即将到来的全明星赛,已经三年没有参加全明星的大巴说:“这是和球迷一个很好的互动机会,我希望可以和球迷一起度过一段愉快的时光。”(思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