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场均犯规列NBA第五 姚明脖子被绳索勒得越来越难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4:14 篮球先锋报

  记者张强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三,客场98比101败给奇才后,火箭主教练范甘迪脸色很难看,话说得一点都不客气,“我们比赛中一度领先8分,但是我们之后却犯了一个又一个错误。我们不断的失误让对手抓住机会,掀起了反击高潮。”最让范甘迪不能够容忍的是,球员都把他赛前的话当作耳旁风。

  打奇才之前,范甘迪就给火箭敲着边鼓,尽管一天之前他们119比89客场血洗公牛,
让整个下半场比赛都彻底变成垃圾时间,但范甘迪认为火箭的漏洞还是很多,“对于那种弹得很远的篮板,我们抢得一点都不到位。姚明的犯规麻烦伤害了我们,他的篮板球也在下降。而且,特雷西的篮板最近也抢得不好。”

  对公牛的这场比赛,姚明尽管在上场11分钟里8投6中拿下14分,效率惊人,但这也是无奈之举,姚明第一节比赛开始不久就领到两次个人犯规,上半场只打了6分钟,看到火箭下半场主宰局面,范甘迪干脆顺水推舟地让四次犯规的姚明在板凳上休息。

  但在华盛顿的背对背比赛,姚明还是痼疾不改。第三节结束前2分13秒,姚明就早早吃到第四次个人犯规,范甘迪皱着眉头把他换下场。这一节,火箭最多落后17分,大前锋霍华德在一次暂停时把四名球员召集到一块,他长长的胳膊搂着这些球员的肩,在急促地说着什么。

  然后火箭如梦方醒,开始绝地反击,一度把差距缩小到2分,但姚明的“犯规麻烦”再次让火箭内线吃紧,最终饮恨而归。姚明也打出一场糟糕的比赛,上场29分钟9投3中只拿到11分7个篮板,有4次犯规2次失误。他最后3分半的一次失误和最后1分12秒的罚球不中也彻底葬送火箭的胜机。

  犯规就像一道绳索,勒得姚明的脖子越来越难受。最近6场比赛,姚明场均犯规4.3次,赛季平均犯规3.8次,列NBA的第五位。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