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活塞取八连胜提前冲刺 布朗强调要用“正确方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3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建昶报道 3月2日击败开拓者后,拉里·布朗默默地在纸板上的对手名单后面划了个Ⅹ,在西征六战中,这已经是连续的第三次。而从2月11日以来,活塞三个星期来连克八阵,在过去的14场比赛中只输一次。

  “该是冲刺的时候了,看好了,伙计们!”拉希德·华莱士手刃旧主后,向围拢来的底特律随队记者大嚷了一句。

  活塞进攻也疯狂

  2月26日攻陷斯台普斯球馆时,科比曾哀叹:“去年的那支活塞又回来了。”但汉密尔顿并不同意,他认为球队比去年还要好,“我们彼此更默契,对冠军更渴望,特别是我们的进攻大异于以往。”“铁面人”的说法有充足的根据——在八连胜期间,卫冕冠军场均得到102.2分,比本赛季平均得分高出近10分。

  “现在很多人似乎忘记了这是一支联盟第二好的防守球队,最近他们是靠进攻赢得了胜利。”底特律当地媒体敏锐地洞察到了活塞的新变化,“在西部之旅中,他们证明自己也可以像太阳或超音速那样奔跑和投射。”

  从2月26日到3月7日,活塞有连续6个西部客场,在已经击败的3个对手中,湖人、勇士和开拓者,都是以跑动投篮安身立命的球队,但在实战中,活塞比他们更深谙此道。与开拓者一役,活塞命中率达到了55%,全队6人得分上双,击败湖人与勇士时,活塞队各有五名球员得分过10。“在这样的球队中打球非常舒服,每个人都有机会。”普林斯说,最近三场,“小王子”每场能贡献22分。

  现在,活塞的每场比赛,球员们都在积极奔跑,争取快攻得分。“当我入主活塞时,我就试图让每个人每天晚上都跑起来……这样可以在别人防守成型时就完成进攻,我们不仅要跑到三分线外接球快投,也要直接冲向篮筐。”布朗说。老帅的运筹在近期成效显著,2月份,活塞的快攻得分在全联盟排名第二,而在前10场比赛中,他们靠快攻场均攻下19.7分。

  当然,活塞的新进攻风格能有多强,还将在接下的三个客场中依次接受太阳、超音速和国王等三支进攻强队的考验。“我们的目标就是横扫。”“怒吼天尊”对此信心满怀,能在5场以上的西部连续征战中保持不败,活塞只在1991—1992赛季成功过。如果拉希德言中,活塞本赛季面对西部球队的总战绩将提升至16胜7负,无疑将大增其卫冕信心。

  老帅重申“正确方式”

  汽车城人已经将目光投向了4月的季后赛。尽管目前以36胜19负高居中部赛区老大,但他们离42胜16负的热火仍有4场半的差距。“要想重复去岁辉煌,我们必须跨过热火这一关。”布朗说。但布朗并不想与热火逐场逐场地比较成败,他希望球队能一直保持用正确的方式打球。

  “只要以正确的方式去战斗,我们就会有很大机会赢球,不管我们与谁为敌。”那么什么是“正确的方式”?汉密尔顿进行了解释:“那就是坚固的防守和聪明的投篮。”本·华莱士接过话茬:“打出自己的风格,逼迫对手跟随我们的节奏,胜利就会到来。”

  布朗的“正确方式”还包括冲刺季后赛时强化内线,去年此时他们招进拉希德·华莱士,此后一举问鼎。今年老布朗的第一步是自挖潜力,他大半个赛季都在有节制地使用麦克代斯,以保证后者的健康和球队的磨合,但现在该是麦克代斯“发热”的时候了。在最近的三个西部客场中,除了在金州因流感发挥不好外,麦克代斯在其他两场表现得非常坚挺,对湖人拿下11分9个篮板,对开拓者则是前7投全中,最后在25分钟内8投7中拿下18分。“他的精力很充沛,投篮也非常好,他对比赛的感觉会越来越舒服。”布朗对“弹簧人”很满意。而麦克代斯也对自己的替补角色很知足:“让球队保持高昂的斗志并继续好的发挥,这就是替补的功劳。”

  对于布朗来说,另一个好消息就是老将坎贝尔很有可能重回汽车城。前不久,活塞用36岁的坎贝尔从爵士交易来阿罗约,前者随即被爵士裁掉后,篮网收留了他。但坎贝尔只能在替补席上度日如年,为了能打上季后赛,坎贝尔自掏50万美金买断了合同,如果确认被裁,坎贝尔就有极大希望在近两天签约老东家。老布朗率先发出了欢迎词:“这可能是他的最后一年,他应该选择活塞,因为他的家在底特律。而且与这些家伙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是一个很好的方式。”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