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莫宁返重热火对阵前东家 范甘迪拥悍将觊觎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26 体坛周报

  北京时间今天,莫宁重返热火后的第一战,对手碰巧是他的前东家篮网队,而因左膝伤休息了3场比赛的奥尼尔也在一旁火上加油地表示,他将在周五的客场正式复出。

  由于热火在买断佩尔森的合同时花费了不少时间,莫宁才在周三正式加盟热火,正如所预料的那样,热火裁掉了前一阵公然对球队不满的佩尔森,以便为莫宁腾出位置,再加上内线奥尼尔和莱特纳有伤,替补中锋王治郅得以幸运留队,在下周二主场迎战76人时,热
火有可能激活史密斯,将大郅列入伤病名单。

  35岁的莫宁以10年老将最低年薪110万美元(82场常规赛)和热火签约,按本赛季热火还剩下24常规赛来计算,他将获得32.5万美元。奥尼尔是1992年的状元新秀,莫宁是榜眼,莱特纳是第3号新秀,因此,热火已将当年选秀大会上的前三名一网打尽,这也写下了NBA史上的一段趣事。在两名“梦二队”老将史蒂夫·史密斯和莫宁加盟后,热火主帅范甘迪在周三的训练后表示,本赛季球队的阵容已经确定,“我们已经为季后赛作好了准备。”

  目前热火已有6名球员超过了31岁:奥尼尔下周一将满33岁、埃迪·琼斯33岁、山顿·安德森31岁、莫宁、史密斯和莱特纳都是35岁。

  2003年7月,7次入选全明星阵容的莫宁离开曾效力8个春秋的热火,前往已经两度杀入总决赛的篮网追寻他的首个总冠军梦,不想却被新泽西人在去年底交换给了猛龙,“这很有讽刺意味。”这让周五的篮网一战充满了些许火药味。

  在本赛季为篮网出战的18场比赛中,莫宁平均每场亮相25分钟,贡献10.4分7.1个篮板2.3次盖帽。莫宁表示,他无法肯定范帅今天是否会将他派上场。而范甘迪早就说过,过去3仗的先发中锋多利亚克将是奥尼尔的第一替补,“他更熟悉我们的打法。”

  虽然莫宁的功力大不如前,但他在内线的防守将减轻奥尼尔的压力。莫宁的肾脏专家阿佩尔周三表示:“阿隆佐目前状态不错,每场可以打20分钟。我认为他是名非常健康的球员。”莫宁目前每天只需服用一种药物,来防止体内对移植过来的肾脏的排斥。

  本周三,莫宁甚至发誓要为热火带来首座总冠军:“这座城市和球队应该获得冠军。” ★朱正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