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骑士迎来吉尔伯特时代 詹姆斯:我和老板都想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2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3月2日报道 当地时间2005年3月的第一天,戈登·冈德打了一条金色与酒红色相间的领带——那是骑士队的颜色。2003年骑士队在乐透选秀抽签抽到状元签(后来选中勒布朗·詹姆斯)那天,冈德打的就是这样的领带。而这一次,冈德要做的是把骑士队的所有权交给丹·吉尔伯特。

  克利夫兰的新开始

  这是一个象征骑士队所有权转交的仪式,克利夫兰体育史上还从来没有举行过类似这样的一个新闻发布会——高精度的视频监视器、hip-hop音乐、一个足以抢走詹姆斯风光的闻名世界的R&B超级明星——Usher,克利夫兰的冬天从未如此火热过。

  骑士队新老板吉尔伯特很满意这样的仪式,不过他似乎对Usher那样的天鹅绒夹克更感兴趣。“别着急,”同时身为骑士队小股东的Usher告诉吉尔伯特,“我会送你一件的。”这时候的背景音乐正是Usher自己获得格莱美奖的歌曲《Yeah!》。

  当Quicken借贷公司的主席和创立者吉尔伯特正式接管骑士队时,骑士进入了一个新的、令人兴奋的篮球时代。詹姆斯被骑士队选中时,曾经承诺要“让克利夫兰像拉斯维加斯一样闪亮”一样。同样地,吉尔伯特也表示想让这座城市变得更加美好,而不是仅仅因为糟糕的天气、喜剧演员德鲁·凯瑞闻名,更不要因为职业体育的失败而为人所知。

  “坦白说,什么都是加利福尼亚和纽约,我厌倦了,”吉尔伯特说,“我们这里将迎来令人兴奋的时代。”

  从现在开始,吉尔伯特成了骑士队的大股东,其他小股东包括Usher、吉尔伯特生意上的搭档还有表兄大卫·凯茨曼——当然,还有老冈德。冈德从1983年开始拥有骑士队,他如今仍然保留了近15%的股份。凯茨曼说,Usher的角色“非常非常重要”,他将致力于增强观众在比赛期间的娱乐体验,并把其他的顶级音乐表演带到克利夫兰来。

  吉尔伯特的新风格

  在正式成为骑士队老板后,42岁的吉尔伯特最先表现出来的是他的才智、商业头脑和深谋远虑。正是这些特质,让吉尔伯特在20世纪80年代中期把5000美金投资到他的在线抵押帝国当中。

  由老冈德作了介绍之后,吉尔伯特用玩笑开了个头。“支票核对无误了吧,戈登?”吉尔伯特问道。老冈德微笑着答道:“是的。”

  吉尔伯特与冈德在个性上的区别是显而易见的。冈德当老板时,骑士队的运作都是很低调的,他们的计划总是秘密的;而吉尔伯特的观点则是要让克利夫兰成为娱乐中心——或者正如Usher所说,“如果我们能做到的话,我们要让它提升一个档次。”

  在NBA30支球队的老板全体通过这桩买卖之后,吉尔伯特购买骑士队的交易最终完成,他成为骑士队35年历史上第四位老板。

  吉尔伯特希望延续上赛季詹姆斯到来之后球队的好形势——詹姆斯加盟之后,骑士队的球票已经变成最抢手的,也将继1998年之后首次打进NBA季后赛。

  除了购买球队之外,吉尔伯特也买下了主场冈德球馆的使用权。当然,吉尔伯特成为老板之后,这个跟着老冈德姓的球馆离改名不久了。吉尔伯特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将球馆冠名权卖出去。

  “我们会很慎重的,我们要确保球馆的新名字会被很多人喜欢,会让人们记住,”吉尔伯特说。

  小股东凯茨曼说,球馆内部将会进行装修,会换一个新的记分板。吉尔伯特则承诺,通过试验,还会有其他一些改变。

  “我们喜欢雷厉风行,”吉尔伯特说,“我们不是那种官僚作风的人。我们不需要组成什么委员会,讨论来讨论去以得出结论。我们不可能永远都是对的,但是我们想让(骑士)成为职业运动史上最好的球团。我们处于这项事业的实现当中,会投资的。”

  吉尔伯特在3月1日第一次与骑士队的球员们见了面,让他们了解球队的目标。“他想让这支球队成为总冠军,而这正是我想要做到的,”勒布朗·詹姆斯说。

  骑士队刚刚被邓肯的压哨制胜球击败,吉尔伯特没有以他最想要的方式开始,不过他还是很乐观。“首先,那可是冈德时代的事,”吉尔伯特笑道,“但是我得承认,那与我想的比起来,是有些破坏。”

  吉尔伯特压着句话没说——无论如何,属于他的骑士时代开始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