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湖人四连败跌至10年最低点 三大因素制约落魄豪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2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陈不丢报道 3月3日,波士顿舰队中心的新闻发布厅,刚刚下场的科比显得有些疲惫,但他还得应付媒体,一位来自纽约的记者问他,是否因为性侵犯案的解决而感到轻松,科比皱着眉头说:“先生们,还有有关篮球的问题吗?”几分钟之后,湖人队新闻官博格丽女士再次重申,希望记者们只提与篮球有关的问题,于是,一位来自波士顿的记者说:“请问布莱恩特先生,你如何看待湖人现在的成绩?”

  新闻发布会的半个小时之前,湖人刚刚以101比104输给了凯尔特人,对于科比来说,这是一个应该忘记的夜晚,舰队中心里“打败湖人”的标语牌变成了最恶毒的诅咒,“强奸犯科比”的喊声却没有因为案件的最终解决而停止。全明星周末后,科比的湖人已迎来四连败,他们的胜率已经跌到50%,湖人队上一次被挡在季后赛门外是1993-94赛季,从那之后,他们还从来没有在常规赛打到一半之后还这么糟糕。

  但科比看来,事情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事实上,湖人最近三个客场一共才输了11分。为什么全明星后连续输球?洛杉矶媒体认为原因不复杂,主要有三:

  第一,被动的防守。他们本赛季已经有29场比赛被对手得到100分以上,在这29场比赛中,他们只赢了4场,在这次4连败中,对手的得分也都超过了100。另外,湖人是全联盟造成对手失误最少的球队,凯尔特人昨天就只失误5次。

  第二,科比的脚踝。3日的比赛,科比上半场得到21分,但下半场只得到5分,其中第四节6投0中,其中包括比赛最后时刻那个关键的三分。科比说,脚踝仍在疼痛,他不能像往常那样完成投篮。

  第三,无用的内线。米姆在斯台普斯的表现还可以接受,但在客场,他每场7.9分和5.3个篮板的表现怎能让人满意?至于奥多姆,洛杉矶人现在已经烦透了这个喜欢在外线投篮的大前锋,与凯尔特人比赛的第四节,他居然只投了一次篮。

  湖人现排名西部第八,掘金队现在和他们只差半场,森林狼也只差1场,因为湖人的衰退,西部老八之争重新燃起了悬念。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