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576天后热火老队长归来 恩师直言莫宁不用担心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22 篮球先锋报

  驻迈阿密记者段冉3月1日报道 从2月11日到现在,整整20天的时间,莫宁终于等出了结果,迈阿密的球迷也终于可以夹道欢迎老英雄的衣锦还乡了。

  “我们很高兴地宣布,阿朗佐·莫宁又回来了,”热火总裁帕特·莱利周二上午神采风扬地说,“还是那个33号……”

  这20天的时间里,莱利一直在努力清除着一切有可能阻碍莫宁回归的障碍。首先就是与猛龙的谈判,最后以后者买断莫宁合同而告终;然后马不停蹄为莫宁做全方位体检,完全达标皆大欢喜;继而又用内线球员马利克·阿伦换来外线射手史蒂夫·史密斯,进一步改造球队以求为莫宁归来做准备;最后一步是软硬兼施说服韦斯利·佩尔森同意被买断合同走人回家,后者刚一吐口儿,马上签字画押。

  “我是做了不少工作,但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力求把球队改造得更好,”莱利还是那副“神算子”的迷人表情,“一个星期前,我说过热火距冲击今年的总冠军就差两块拼图,其一是一个外线射手,其二就是佐(莫宁的昵称)。现在史蒂夫和佐都来了,前者上赛季季后赛还能一场拿下21分,后者职业生涯平均有‘20+10’。这两位老将的加盟,使我们离目标又近了一步!”

  莱利的聪明还不止于此,在谈到莫宁在如今这支热火中的地位时他出言谨慎又巧妙:“佐是个老将,老将最大的价值就是在场下清楚自己扮演的角色,在场上知道自己该做的事,所以(地位问题)完全不是问题。”

  现在的热火有两个队长,奥胖和埃迪·琼斯。莫宁曾经在热火做过八个赛季的正队长,但他对自己归来后的地位问题似乎也不担心,“以前那支迈阿密热火是我和蒂姆(哈达维)的,现在这支球队则属于沙克和德韦恩的,”莫宁结束了长达三个星期的苦苦等待后心情当然不错,“这次我重新回到球场,金钱和地位都不是问题。你们知道我回来的目的就是想打球,想帮助球队夺取总冠军!”

  “帕特和范甘迪是看着我成长起来的,他们对我了如指掌,”莫宁接着说,“这些年来我的能力,我的不足,他们都看在眼里。我这次回来就是想证明给他们看,我的能力还在,我的不足却得到了改进。”

  莫宁这里所指的“不足”,想必是他那火爆的脾气和认死理的性格。当年热火与尼克斯结仇的很大原因就是莫宁一见到纽约人就眼红,遂有了当时一句笑谈——“热火遇到尼克斯,不看球赛看拳击”的说法。

  “他是位经历过辉煌也经历过失意的老将,”达蒙·琼斯作为奥胖的死党,在莫宁签约后马上说了几句官话,“他的到来肯定会给我们带来帮助,从经验到斗志都会。”

  莫宁当年从热火这里拿走了一亿零五百万的美金,这次的工资数额虽未披露但估计是个“老兵最低工资”除以82再乘上24(热火本赛季还有24场常规赛)。“我这次复出的目的就是想证明自己还能打球,还能起到作用,再无其他,”莫宁一再宣称钱不是问题,“这几年来我经历了很多事,也曾经想过放弃篮球生涯回家尽享天年。但心底里对篮球的那份热爱让我无法甘心现在就彻底退役,我想打球,仍然想打球……”

  无论莫宁这次回来最终效果如何,一个换了肾,35岁高龄的球员屡次尝试复出、屡次接受失败,单凭这份对篮球的执著,莫宁已经第二次赢得了迈阿密球迷的心。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