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骑士无奈身陷连败危机 詹姆斯回勇依旧保持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1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建昶报道 全明星赛后,“小皇帝”詹姆斯与骑士猝不及防地撞上了一堵墙——本赛季最长的连败墙。

  1日主场遭马刺的邓肯绝杀后,骑士主帅西拉斯并没有责怪球员,而詹姆斯也觉得一场惜败之后胜利就会光临,但两天后对阵超音速,等待骑士的却是一个86比103的完败,骑士自此已经四连败。

  赛前,骑士新老板吉尔勃特就透露了雄心:不但要将骑士队打造成冠军,还要让它为球迷带来娱乐快感。在第二节暂停时,他在一片欢呼声中走进球场:“这将是我最后一次讲话,直到球队赢得总冠军。”

  但骑士上下似乎没有给他面子,他们上半场就以45比54落后。第三节,在“小皇帝”的策动下,骑士一度将比分追成67平,但趁小皇帝不在,雷·阿伦随即带领一帮射手飚出11比2的得分高潮,重新掌握比赛的主动权。超音速在第四节早早奠定胜局,詹姆斯等主力不得不在最后三分钟就坐上了替补席。整场比赛,骑士始终无法克制阿伦和拉德马诺维奇,分别让他们得到31分和19分,共投中8个三分球,而超音速的命中率高达50%。

  赛后,詹姆斯沮丧地说:“对手的任何一点都强于我们,他们甚至能拿到总冠军。”是役,“小皇帝”拿到了32分,其中有5个三分球,表现较前三场有所好转,但距离全明星赛前动辄“三双”或“准三双”的鬼斧神工还有不小差距。

  塞拉斯认为球队已经到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境地。克利夫兰媒体也承认,骑士身陷危机之中,前半个赛季雄居中部赛区之巅的信心正在式微,如今他们距离榜首的活塞队已有5.5场差距。幸好詹姆斯还保持乐观,“现在我们还在为季后赛奋斗,与去年情形不同的是,当时我们苦苦追赶别人,现在是别人追赶我们。”

  当然,骑士的连败与队内的人员不整也有关系,哈里斯出现流感症状,新秀瓦拉吉奥踝部疼痛,对阵超音速时都没有出战。但希拉斯顾不了这些,“我们亟需一场胜利,我希望在费城就能完成心愿。”但对于已经客场6连败的骑士来说,这谈何容易?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