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亏本麦蒂无力挽败局 追兵已迫近西部第六悬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9:5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报道 投篮命中率43.6%三分球命中率50%,在3月2日对奇才队的比赛中,火箭队创造如此统计数据按说不差了,但是对比周二火箭对公牛队时投篮命中率55.5%三分球64.3%的数字,火箭四天之内连打三场球,状态不稳可谓是一清二楚。再加上全场一共15次失误,篮板球比对手少抢了8个,火箭客场98比101败给奇才队,一点也不偶然。

  上半场没准星

  周二火箭119比89大胜芝加哥公牛,火箭队追平了本赛季三分球、罚球(95.2%)的最高命中率纪录投篮命中率也仅仅比61.0%的赛季最好水平差了一点点。统计数字是一个静态的参照,某段时刻的百分点高了,必然另一段时刻的百分点就低下来。

  和华盛顿奇才队比赛的上半场,麦迪6次跳投全不中,韦斯利3次跳投全不中,有效得分的方式不得不改成上篮和罚球。外线打不开,火箭的球就必须不断地往内线送,如此给了全联盟断球排名第一的拉里·休斯、排名第五的阿里纳斯施展身手的好机会。第二节5分16秒,詹姆斯传球失误,阿里纳斯断球后,以旋风一般的速度直冲篮筐,抡圆了就是一个“大风车”。

  下半场过山车

  上半场结束时火箭以40比47落后。

  下半场开场4分钟,奇才5投5中,打出了一波12比2的高潮,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7分。此后,先是韦斯利一个三分球,姚明连得5分,麦迪和詹姆斯投中3个三分,火箭队在第三节2分34秒时就将比分追成了68平。第三节结束时,火箭71比73还落后两分。

  第四节上半段是火箭队的表演时刻。5分55秒,巴里精彩绝伦地快攻反手上篮,火箭队87比79领先8分。孰料,上周二火箭队终场前5分11秒领先超音速9分被翻盘的噩梦又重演了。姚明和霍华德一分钟内分别被海伍德和休斯断球,剩下4分01秒时,89比90,火箭反而落后1分,优势损失殆尽。

  此后奇才的海伍德在内线又冒了出来,两投两罚拿下了关键的6分,帮助奇才队确定胜势,直到麦迪三分球最后一击不中,火箭98比101败北。

  西部第六,悬

  艰苦的赛程刚刚开始,火箭队本想在爵士、公牛和奇才身上捞点今后输球的本钱,谁料四天三赛,竟打了一个1比2,筹码提前输掉了。在排行榜上,火箭仅仅领先尾随的灰熊半场。本周五,灰熊主场打多伦多猛龙,一旦获胜,将取得与火箭一样的33胜25负的战绩,并列西区第六。常规赛最后的24场比赛,火箭队只有11个主场,并且只有9场球的对手胜率在50%以下;而灰熊队有12个主场,14场比赛的对手胜率在50%以下。

  西部第六随时都可能被灰熊取代,而丢失了西部第六就意味着季后赛第一轮的对手不是太阳就是马刺,打进第二轮希望渺茫。庆幸的是,火箭队4月13日将在主场对垒灰熊,如果获胜,不仅在积分榜赚灰熊1场,而且还将把本赛季对灰熊的战绩定格在3比1。一旦最后两队战绩相同,火箭队将位列灰熊队之前。4月13日,对火箭至关重要。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