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病去如抽丝挨批很正常 火箭频繁交易我不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9:39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报道 麦迪耷拉着脑袋,而姚明则低头径直朝着球员休息室方向走去。几秒钟前,麦迪压哨一投不中,让火箭在寒冷的华盛顿不得不接受最近5仗的第四场失利。3分之差败给奇才,回到休息室里的范甘迪恼羞成怒,当着全队的面,他宣布了一个临时决定:全队当晚必须回到休斯敦,第二天上午训练。原计划火箭将休整一晚上,第二天再飞回休斯敦的。

  TITAN:输给奇才,心里不舒坦吧?

  姚明:输球当然不好受,回到休息室看范甘迪那张脸就知道我们现在的处境是多么艰难了,华盛顿奇才打出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篮球,他们已经不是原来的那支球队。

  TITAN三月份的赛程对于火箭来说是一个挑战,输给了马刺和超音速后你曾希望球队能在爵士、公牛和奇才身上取胜,可现实却有点相反。

  姚明:我早就说过,全明星结束后我甜蜜的生活就将结束。现在的球队就好像陷入了一个坑,我们正努力从这坑里往外爬。昨天打公牛我们取得了大胜,而且我们的投篮命中率也超过了50%,原本我还以为在芝加哥的比赛是我们反弹的日子,但是今晚输给奇才,我们似乎又被打回了坑的最底部。

  TITAN你自己在全明星周末后也陷入了犯规太多的麻烦。

  姚明:全明星周末后的5场比赛里,除了和西雅图超音速拿到6次犯规,其他4场也有4次。说句真心话,和超音速,还有昨晚和芝加哥公牛的比赛,裁判的哨是让人觉得有点冤,今晚和华盛顿的比赛我打得有点缩手缩脚,完全是我还没有从昨晚芝加哥的阴影中走出来,现在对于裁判的判罚有点发怵。

  TITAN什么时候才能够走出犯规多而怵裁判的阴影?

  姚明:裁判怎么吹那是裁判的事,我不能去控制。再说了,一个人从生了病到痊愈总也需要一个过程吧,两个多月前的那次流感,我也是花了三天的休息时间才恢复过来的。

  TITAN上星期火箭又完成了一次球员的交易,新来了两个控卫詹姆斯和诺里斯,你怎么看?

  姚明:我不太喜欢这样频繁的球员流动,这非常不利于球队的稳定性。新来的球员对于球队来说肯定要有一个磨合期,现在离季后赛的时间已经非常紧迫了,时间对于我们来说现在是非常的宝贵。

  TITAN奇才的阿里纳斯和休斯在今晚的比赛中分别拿到了33分和31分,苏拉不在了,火箭后卫薄弱的问题是不是越显突出。

  姚明:苏拉没有和我们战斗在一起,对于球队是一种损失。詹姆斯是一个出色的球员,他的能力不容置疑。但是有一个事实却摆在了我们面前:他是一名新来的球员,无论是对于我和对于他来说,我们彼此之间都需要一个重新适应,磨合的过程。现在看来詹姆斯在进攻上似乎与球队的配合要比防守上做得好一点。

  TITAN范甘迪临时改变火箭行程,明天上午的训练,要挨批吧?

  姚明:这没有什么可怕的,人要学着去面对,我们就像是一帮做错了事的小孩,被他批是正常的。

  最后,姚明透露,回休斯敦后火箭俱乐部将举行一个隆重的慈善拍卖晚会。所有的火箭球员都将身穿晚礼服再配上白球鞋以一种奇怪的着装方式出席这次宴会。“如果这样穿着走在大街上,别人一定会觉得你很俗,但是明晚大家都一样,也就不会感到别扭了。”姚明说,宴会上俱乐部将把所有拍卖而得到的钱款捐献给穆托姆博基金会,帮助这位火箭球员实现在他的祖国建造一座医院的梦想。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