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又创历史新高 范帅坦言姚明麻烦让我们很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6: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火箭队客场98-101不敌奇才队,麦蒂得到26分,姚明只得到11分7篮板。篮板问题依然困扰着火箭队和范甘迪。

  全明星赛之前,火箭队不只取得了八连胜,而且还在防守篮板成功率上领先全联盟,但自从全明星赛后,火箭五战四负,场均让对手抢到14.4个进攻篮板和12.6分二次进攻得分,这种表现与他们的战绩并非毫不相关。

  “篮板依然是我们的大问题,”范甘迪说,“我们又一次遭对手狠狠教训。我们抢不到那些长篮板,我们现在要面对不少力量型的强大前场组合,姚明的犯规麻烦让我们很受伤。姚明的篮板正在下降,麦蒂最近的篮板也下降了。”

  麦蒂昨天对阵奇才队时拿下全队最高的9个篮板,但火箭队的篮板球仍以39-47输给对手8个,给对手得到12分的二次进攻得分,全部来自上半场。

  “我们还没有成为一支出色的篮板球队,但我们曾经做得足够好。”范甘迪接着说,“但现在,我们做得不够好。这使我们很难取得胜利,我们在最近几场比赛之前曾经是一支很好的防守和篮板球队。”

  既然火箭队曾经做到过,那么他们就有可能重新做到。对此范甘迪显得信心并不足:“谁也不知道,让我们走着瞧吧。”

  数字故事

  22:火箭队本赛季创历史纪录的曾经先后使用过22名球员,比77-78赛季时19位球员的纪录还多3人,而那个赛季他们只取得28胜54负的战绩,至少这一次他们的战绩比那时好多了。

  8:拉里-休斯在场的时候奇才队已经取得了八连胜。

  6:火箭队昨天有六人得分上双,这是自2月3日对76人时全队7人上双以来的最好表现。

  12:奇才队中锋“水货状元”夸梅-布朗昨天抓下12个篮板球,创下其赛季个人新高,而同为状元秀但前景远比布朗更被看好的姚明只抓到7个篮板球。

  5,489:奇才队本赛季得分。

  5,488:奇才队本赛季失分。

  (小新)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