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宝城女篮十运会阵容出炉 内线实力超群外线潜力无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4:03 足球周报

  本报记者谷欣报道 随着十运会脚步的临近,宝城女篮代表辽宁队出征的12人大名单也于近日浮出水面。她们分别是:马增玉、胡楠、张伟、张瑜、王婷婷、隋立云、陈晓丽、王玲、贾光、姜婷、王白羽和杨半伴。其中,陈晓丽、王玲、贾光为超龄队员,比赛经验丰富,是球队的灵魂人物,加上适龄的马增玉、胡楠、张伟,这六人将是十运会上的绝对主力,也是宝城女篮夺冠的核心力量。而姜婷、王白羽和杨半伴三人为青年队上调的队员,虽然作风比较顽强,但经验、技术还比较稚嫩,需要在大赛中提高水平。

  下面,我们看看宝城女篮此次出征全运会相关队员的具体情况。

  内线成员:陈晓丽、王玲、隋立云、王白羽

  综合实力:★★★★☆

  潜力指数:★★★☆☆

  点评:有着陈晓丽、王玲这一明星组合的中锋线实力自然不同凡响。但令人担忧的是两位老将目前都有伤在身,十运会之前是否痊愈还是未知数,这也削弱了宝城女篮内线的攻击力。一旦这两位当家花旦同时无法上场,很容易让球队陷入无兵可调的尴尬。

  球员介绍:

  陈晓丽 位置中锋,内线攻击能力强,活动范围大,中投准确,攻守兼备,是内线主要得分手。原国家队队员,参加过亚洲锦标赛,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亚运会。2001年第十九届亚洲锦标赛冠军、全运会亚军。特点是头脑清楚,技术全面,运用技术合理,中投准确,篮下杀伤力大。但由于腿伤一直没有复原,影响了她在场上的发挥,平日训练也微感吃力,在快速反击方面比较困难。

  王玲 现役国家队主力队员,队中主要核心,内外线攻击力强,技术全面,篮板凶狠,中距离跳投得分是该队员的主要特点。但自去年雅典奥运会上脚部受伤,而长期训练导致腿内钢钉发炎,影响了她的正常训练比赛,在上个赛季的联赛中,她在赛场很少露面,目前正积极恢复,遗憾地是始终无法跟上正常的训练节奏。

  隋立云 身体素质优秀,跑跳能力强,但作为一名内线队员,1米86的身高依然是她的劣势,限制了她的技术掌握及发挥。不过1983年出生的她训练非常努力,积极性也很高,篮板防守不错。

  王白羽 既可以当前锋,又可以司职大前锋,拼抢凶狠,技术全面,国家青年队成员,但缺少大赛经验。

  外线成员:马增玉、张伟、张瑜、姜婷、贾光、胡楠、王婷婷、杨半伴

  综合实力:★★☆☆☆

  潜力指数:★★★☆☆

  实力点评:虽然没有大腕云集,但从人数上就可看出宝城外线人才济济,在赛场上为调整留下很大空间。因为年轻、综合实力不高,所以更需要学习和提高,而新国手胡楠的表现也更值得期待。

  球员介绍:

  马增玉 头脑清楚,外线三分篮把握得好,罚篮命中率高,篮下威胁力大,属于技术型球员。但比赛经验少,关键时刻需加强自信心。

  张伟 队中的双胞胎之一,今年入选国家队,技战术能力强,身体素质好,抢断多,以前常年在国青队,外围篮技术过硬,是队中主要得分手。但1986年出生的她同样受到年龄的限制,防守能力还需提高。

  张瑜 张伟的双胞胎妹妹,特点与姐姐相似,但在技术方面稍逊一筹。

  姜婷 爆发力强,身体素质好,作风顽强,个人能力不错,也是国家青年队的主力队员。

  贾光 组织能力强,1980年出生的她已经是队中的老队员,也是球队不可缺少的灵魂人物。她的特点突出,以速度带动全队节奏,控球能力强,远投准,颇具威力,防守凶狠,在思想作风方面也被称为全队的典范。美中不足的是贾光在技术方面不是很细腻,尤其是外围篮应更精确一些。

  胡楠 别看胡楠年纪不大,但作为今年国家女篮集训的新成员,出生于1987年的她下了苦功要与老国手一争高低。该队员身体素质好,头脑冷静,技术全面,作风硬朗,擅长组织快攻,防守能力强,是宝城女篮冉冉升起的新星。但她也受到年龄的限制,经验不足,同时重心偏高,需要在训练中进行调整。

  王婷婷 该队员远投准,意识强,技术全面,但身体素质差、动作慢是她的弱点,这让她在对抗时非常吃力。

  杨半伴 同样是以年纪小,速度快领军国家青年队的杨半伴这次也入选了国家队的集训,她的投篮准确率高,但个子矮小影响了她的发展。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