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UBA东南王势不可挡 华侨大学兵不血刃干掉三个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23:52 篮球先锋报

  三连胜!华侨大学几乎没费一枪一弹就接连拿下了三个对手,轻松赢得小组头名。

  由于古加尼和陈利伟都是马来西亚华侨后裔,所以有人称他们为“马来剑客”。实际上这两人也是球队绝对主力,往往在比赛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不过小组赛还用不着这对黄金组合出手发威,球队就已顺利通关。

  首场比赛面对实力不俗的南京大学,华大球员进入状态较慢,经过几次拉锯战之后才慢慢找到状态,最终以80比57击败对手。次战合肥工大, 华大完全放开了手脚,98比43的结果几乎已经演变成了一种屠杀。

  3月2日第三轮遇到同样是两战全胜的浙江大学,因为比赛胜负将关系到谁能获得小组第一,所以这本该是一场争夺激烈的较量。但华侨大学依然以99比66的悬殊比分揽下胜利。比赛进行到下半场就进入垃圾时间,古加尼、陈利伟先后被换下场。但即使替补上场,华大依然保持着巨大的领先优势,兵不血刃地赢得比赛。

  华大主力控卫古加尼说:“第一场比赛我们状态不是很好,后来才调整过来,希望接下来越打越好。”

  从比赛过程来看,华侨大学整体实力比较均衡,板凳上有一定深度。特别是蒋欣欣等年轻球员已经逐渐成熟起来,对球队贡献越来越大。击败浙大的比赛中,他替补出场第二节单节就砍下了15分,成为左右场上形势的关键人物。

  不过比赛进入到一场定胜负的淘汰阶段之后,每场球的争夺势必将更加激烈。在另外一个小组比赛中,汕头大学保持全胜排名第一,中国矿大名列次席。按照目前情况来分析,华侨大学很有可能半决赛中遭遇白江率领的中国矿大。由于每个赛区只有前两名才能获得进军全国八强赛的资格,所以那将是一场事关生死的决斗。关键时刻,无论古加尼还是陈利伟 ,都肯定会全力以赴殊死一搏。

  白江几乎去现场观看了华侨大学的每一场比赛,而且总是带个本子不停画战术。当问道他有什么破敌之策时,他只是嘿嘿一笑说,“到时候看吧,我们已经想好了对付古加尼的办法。”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