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失误之王"自责不可原谅 绝命球未果麦蒂想不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8: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上午,火箭队客场98-101可惜地负于奇才队,未能延续昨天大胜公牛的气势。麦蒂贡献26分,姚明只得到11分7篮板。

  火箭开场后便一直处于落后,第三节奇才队用了不到2分钟就打出一个10-2将优势扩大到15分,范甘迪赶紧暂停,此后火箭队才开始进行反击。“我们暂停时听到了类似‘我们作为一支球队还有什么没做到’这样的疑问,”霍华德回忆道说,“我们知道必须回到场上
打出好的表现,打出正确的努力,扭转一切不利,我们一度做出了回应。”

  火箭队确实做出了反击,从第三节一度落后17分到第四节反超8分。眼看很有机会上演翻盘好戏,可惜最后阶段失误频频使他们再次断送了好局,赛后火箭队上下均感到非常遗憾。

  “他们很好地找回了自己的火力,在我们反超后做出了反击。”麦蒂赛后评价道,“他们没有被我们的反攻吓倒,迅速做出了回击,把压力又推到我们身上。”

  “那本来是一波很好的反击,我们一度干得不错,重新回到了比赛,但我们收官阶段必须打得更好才行。”韦斯利失望地说,“如果我们那样做了,我们本可以拿下这场比赛,我们只是没能坚持到最后,我到现在仍觉得我们应该拿下这场胜利。”

  “这真让人难过,因为我们本该赢下这场比赛的,”琼-巴里也表示说,“我们曾很好地追了回来,但我们的防守随即消失了。又是在第四节,我们本有机会赢下来的,但又一次没有完成任务。”

  让火箭队最痛苦的是他们在领先的情况下连连出现失误,让优势转瞬消失。出现全队最高6次失误的霍华德便对自己关键时刻的失误深深自责:“我们当然知道他们会打出强硬的反击,但最后三分半钟失误确实伤害了我们。姚明有一次失误,我也有一次。我会接受所有指责,一场比赛出现6次失误是不可原谅的,特别是出自一位老将,而且我在场上还不是负责控球的。”

  即使被对手重新超出,火箭队本来还是有机会将比赛拖进加时赛,落后三分的他们在终场前6秒时组织最后一次进攻,但麦蒂在休斯面前投出的三分球随着终场哨音弹出,火箭队就此输掉比赛。

  “事实上我当时以为那个球肯定会进,”麦蒂赛后仍对那记救命球不中感到想不通,“球出手的时候我感觉非常好,我绝对认为那一球我投得不错。我预料休斯会给我施加压力,但他给了我一些空间,因此我出手时感觉非常舒适,他根本没有给我制造麻烦。”

  主教练范甘迪对球队的糟糕表现更是怒不可遏。“我们一度反超对方8分,但随后失误一个接着一个,我们被对手断球失去了一次上篮机会,糟糕的挡拆防守让贾米森投中三分。上半场和下半场都是我们的失误点燃了他们的攻势。”火箭主帅范甘迪赛后生气地说,“上半场我们的问题主要在进攻上,但整体来说我们的篮板球还是大问题,我们又一次遭对手狠狠教训。”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