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直击:麦蒂模仿弗老大灌篮秀 姚明找裁判理论遭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3月2日晚,休斯顿火箭队客场98-101不敌华盛顿奇才队。NBATV直播了这场比赛,由史蒂夫-巴克汉兹和菲尔-切尼担任现场解说员。

  两位解说在赛前分析时谈到火箭队的关键是让姚明尽量避免犯规,火箭队在姚明被罚下的情况下战绩是2胜5负。两队上场交锋中火箭队以30分的优势大胜对手,姚麦分别得到23分和34分,符合两位球星在队中的地位。

  第一节姚明遭到海伍德的盖帽被对方快攻扣篮得分,遭遇对手的下马威。火箭队8投0中之后,姚明终于抢下进攻篮板大力扣篮成功。此后一次奇才队快速反击,后场只剩姚明一人,眼见无法阻止休斯长驱直入,姚明干脆放慢脚步任其扣篮得分,解说评价道:“姚明好像显得很疲惫。”此后姚明被吹干扰进球后再次犯规被换下场,姚明的作用在他下场时得到体现,全队只得到1分。

  第二节阿里纳斯篮下强打姚明把姚明撞的连续后退。阿里纳斯投篮命中,范甘迪忙叫暂停,麦克格雷迪气得把球狠狠的往地板上摔了一下发泄郁闷。姚明本节没有得分,手感出奇的差,火箭队在气势上也完全处于下风。

  第三节缺席20场后重返赛场的抢断王休斯连续投篮命中,迅速把比分拉开,范甘迪暂停时急得冲球员大喊大叫。姚明终于送给休斯一记盖帽,好不容易化解了对手的一次进攻。此后姚明终于利用第八次投篮投中今晚的第二个进球,马上又接麦蒂传球打3分成功,切尼评价道:“对于姚麦这样的球员你不能有一刻的松懈,从这个配合你就可以看出来。”麦克格雷迪跳投好不容易把比分扳平,可姚明马上得到第四次犯规再次下场。姚明气得大声对裁判解释却得到观众的嘘声。

  第四节穆托姆博抢下进攻篮板传给快速插上的T-MAC,后者大力扣篮打出完美配合把比分反超,麦克格雷迪学习弗朗西斯单手抓住篮筐高高悬在半空腾出另一只手伸出食指指向前方,显得不可一世。琼-巴里投中三分后又反手上篮投中两分,火箭队不可思议的后来居上,暂停时姚明高兴的一拳打在巴里的肚子上。但姚明一上场就犯下错误,正欲投篮之际被对方把球断下,反被对方反击得分。比赛最后时刻一波三折,海伍德摆脱姚明的防守再次使奇才队领先4分,姚明关键时刻罚失一球,还被海伍德再次在面前得分,火箭最终输掉比赛。难怪评论员把所有赞美之辞都送给姚明的对手,今晚彻底不属于姚明。

  (羌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