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电台:姚明得不到裁判尊重 关键罚球不中代价惨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0:49 新浪体育
电台:姚明得不到裁判尊重关键罚球不中代价惨重
姚明无可奈何(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上午,火箭队客场98-101不敌奇才。姚明在28分钟内9投3中,仅仅拿下11分7个篮板3次盖帽,麦蒂拿下全队最高的26分9个篮板7次助攻,麦克-詹姆斯24分5个篮板7次助攻。休斯顿当地电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弗利和彼得森担任现场解说。

  火箭队上半场40-47落后。弗利分析到,“两队的命中率都不高,只有35%左右。对于火箭队而言,一个不好的征兆是,他们在客场上半场落后的情况下,最终的战绩仅仅4胜14负。”

  下半场开始,奇才打出了一个10-2的小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5分
(57-42)。“火箭队继续投篮糟糕,命中率继续自由落体。麦蒂目前10投才4中,姚明怎么投怎么没有。大家都说下半场前半段是最重要的,为全场比赛定下了一个基调,但是今天火箭队没有做好”。接着,海伍德在姚明头上投篮,59-42,“火箭队现在落后17分,这是不到24小时前,火箭队在芝加哥公牛队身上所做的一切。”

  第三节结束前7分15秒,对方的休斯上篮,姚明被判防守犯规,“这个球是一个很好的封盖,裁判的哨吹得实在太糟,姚明没有得到尊重”。接着姚明再次封盖休斯,“这次还好,姚明没有被判犯规”。火箭队逐渐将差距缩小,姚明第三节结束前6分03秒上篮,将差距缩小到57-62,接着他又上篮成功并造成对方犯规,成功打三分,“麦蒂这个球传得太妙了,姚明接得也很好,又一次经典的姚麦配合”,火箭将差距缩小到4分,“你当然希望差距比较小点进入到第四节,这样才有机会。而且奇才这个赛季有10场比赛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也许让他们在第三节结束时领先几分更好一些”。

  第三节结束前2分13秒,姚明吃到个人第四次犯规被换下场。第三节火箭31-26压倒奇才,落后2分(71-73)进入第四节。“火箭队第三节真是悲喜两重天,一度他们落后17分之多,但是他们打出了一波29-14的狂潮,勇敢地追了上来。麦克-詹姆斯真是一个大家伙,他从雄鹿转会而来后,在火箭队效力的几场比赛中都有上佳表现,真是物有所值”。

  第四节开始,火箭打出一个9-3的小高潮,“麦蒂两次上篮成功造成犯规,终于露出了凶相”。巴里一次三分球,一次上反篮,拿下5分,火箭队终场前5分54秒87-79领先。姚明终场前4分41秒上场,“但是姚明被海伍德断球,阿里纳斯打快攻,将差距缩小到88-89。姚明今晚真是苦苦挣扎啊,投篮不准,球队的反击与他无关,关键时刻又出现失误”。“霍华德接下来又失误,火箭犯规很多,这些都代价惨重”。

  终场前2分半左右,姚明被撞倒,彼得森说,“裁判没有判对方犯规,我有些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次姚明被撞倒在地时,裁判都不吹对方犯规。我觉得裁判应该更加尊重姚明一些”。麦蒂三罚全中,姚明2罚1中,“第四节的关键罚球没罚中,代价太重了”。火箭队第四节27-28不敌奇才。

  现场解说员总结了全场比赛:“火箭队开局不利,但是第二节逐渐追上,第三节一度落后17分,但是第三节后段发出攻击高潮,第四节进行到6分钟左右还领先8分之多。但是最后时刻出现失误,而且进攻上不是很得力,让火箭输掉了比赛。”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