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世璋“进入角色” 中国矿大女篮欲重振雄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2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胜局已定,中国矿业大学女篮主教练张世璋却没有“见好就收”的意思,在他的指挥下,替补队员个个马力十足,在暨南大学队的阵地上狂轰滥炸。

  小组赛三战全胜,对于三届CUBA东南区冠军中国矿大队来说只是小试牛刀,曾经率领天津男篮征战过甲B联赛的张世璋很清楚,赛季刚刚开始,还有很多需要解决的课题。

  “我是春节前才到矿大的,这么短的时间,不可能使球队产生太大变化,”张世璋说,“先把队伍捏合成一个整体,然后才能考虑技术特点和战术风格。”

  在张世璋接手之前,这支球队已从颠峰跌入低谷,2002年,篮坛名宿李汉亭率领中国矿大队打入第四届CUBA总决赛,最终获得亚军。但此后的两个赛季,主力队员相继毕业,身患重疾的李汉亭于2003年去世,受到双重打击的中国矿大队虽然依旧在东南赛区所向无敌,但已经失去了同天津财大、青海师大、武汉科大等老牌强队竞争的资本,上赛季仅获第六。

  张世璋和李汉亭有着多年的深交,“李指导担任河北女篮主教练的时候,我爱人是他的队员,我本人在河北队打了20年球,退役后一直和李指导保持着联系,前些年听他谈起过中国矿大女篮的情况,也看过几场CUBA转播,但印象不是很深刻。”

  1997年从河北队调回天津体工队之后,张世璋曾担任过天津男篮主教练,由于资金匮乏,后备不足,天津队一直徘徊在甲B中游,张世璋也于2002年卸任,2005年1月,经人牵线,54岁的张世璋再度出山,成为中国矿大女篮历史上第二位专业教练。

  “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新的尝试,” 张世璋说,“学校给了我很大的信任和支持,我希望能够带领这支球队打出好成绩。”

  和所有初涉CUBA的专业教练一样,张世璋暂时还摸不清联赛的深浅,“除了已经交过手的三支球队,我对其他队伍的情况了解得很少。”对于打进八强是不是球队最低目标这一话题,张世璋没有正面回答,“出发之前我也考虑过如何打八强赛的问题,毕竟教练员要把各种情况考虑周全嘛!从分区赛打完到八强赛开始有一个月的时间,除了恢复调整,还要根据具体情况安排训练重点。”

  相比之下,张世璋的爱人和女儿“进入状态”更快一些,东南赛区开赛以来,她们一直密切关注着比赛进程,“每天打完比赛,我都得给她们打电话通报最新情况,昨天电话打完了,我女儿上来就问我,是不是输球了,没情绪打电话啊!” 张世璋笑着说,“话是这么说,她们当然希望每天都有好消息啊!”

  (张圣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