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感受到“魔鬼三月” 队友为姚明本场表现开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3:48 新浪体育
麦蒂感受到“魔鬼三月”队友为姚明本场表现开脱
公牛被火箭狂踢屁股(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从全明星周末前的八连胜,到休假结束后的三连败,火箭队今天用一场对公牛的30分优势大胜(119-89)来结束了这前进路上打的一个盹。

  姚明陷入犯规麻烦只上了11分钟也只拿了14分,但是这也没什么关系。到了第四节麦蒂已经不需要上了,但是他在前三节还是“挥刀”砍下了32分7次助攻,新控卫的麦克-詹姆斯15投11中,这是火箭队全明星周末后的首场胜利。

  “这场胜利对我们至关重要。我们刚刚遭遇了三连败,来到这里打比赛,我们确实想赢一场好球,让我们开始的这个客场之旅取得开门红。”麦蒂赛后说,“我觉得,我们大家都意识到了,在我们的前面有一个非常关键的赛程。”火箭队3月共有16场比赛,其中11场客场作战,其中包括小牛、超音速、马刺、太阳和森林狼这样的强队,可谓是“魔鬼三月赛程”。

  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赛前的自责也许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范甘迪在赛前表示,自己应该承担火箭队全明星周末后三连败的责任。范甘迪说,“我们都清楚自己的赛程安排,就我这方面而言,我干得很糟糕,没有让队员们在全明星周末后做好充分的参赛准备,这一点已经显示出来了。我们在场上的表现不是很好。”

  但是这场比赛火箭队面貌全新,麦蒂上半场就拿了19分,詹姆斯也攻下16分,火箭队上半场就领先很多,基本锁定了比赛。“我们今晚全队的投篮都很好。而且我们不让他们很轻松地投篮,通常情况下他们抢前场篮板球很好,但是今天我们进行了控制,效果不错,他们也就没什么戏了。”

  姚明上场11分钟,麦蒂第四节作壁上观,火箭队在明天背靠背挑战奇才之前让自己的核心球员得到了休息。“能够在赢得一场30分的大胜的同时,让我们的人得到充分休息,这是一件大好事。”板凳球员琼-巴里说,“姚明这个赛季上场的时间真不少,他需要继续大踏步加油前进,这场比赛他上场时间不多,没有给累坏。”

  这个赛季的公牛状态不错,自1998年以来首次冲击季后赛,但是面对火箭,不得不吞下本赛季最惨重的失败。“我一直在说我们总是会出现不少漏防的现象,这一点可以从多少球队在我们身上拿100分以上看得出来。希望我们的队员在这场比赛后,好好总结这些细节的东西。”公牛队的主教练斯基尔斯说。

  “显然,我们在防守上的能量远远不够,此外他们这场比赛投篮太准了,可以将灯泡投下来。”公牛队员古登说,“有时候我们确实打出一些不错的防守,但是他们总是可以在难度很大的情况下又投中球。”

  第三节结束前不久,公牛队员钱德勒被判犯规,他朝着裁判的方向伸出了中指。钱德勒说:“那与裁判无关,我只是想表明我和队员们的失望。但是恰恰对着裁判了,我感到抱歉。”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