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绿衫军双枪比太阳更红 沃克:我们是东部最好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1:0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建昶报道 2月28日,凤凰城美西球馆,当比分定格在113比120时,沃克高举双手,与皮尔斯撞胸庆祝。替补席上也洋溢着喜庆气氛。“我觉得我们真像一支强队,可以击败任何人的那种。”新秀后卫德伦特·韦斯特语调铿锵。

  两场比赛,57分23个篮板,客场连克爵士和太阳,没有比沃克更完美的回归了。尤其是在加时射落太阳的比赛中,沃克贡献了33分和13个篮板,让绿衫军成为本赛季第一支攻
陷美西球馆的东部球队。

  尽管全场32投仅12中,但主教练里弗斯并没有指责沃克“乱枪打鸟”,因为后者更多时候是在低位出手。“对我来说,这是本赛季第一次能在暂停后发出将球交给内线强打的命令,这非常重要。”里弗斯肯定了沃克对球队阵容的补强作用。在沃克刚到盐湖城准备与爵士比赛时,里弗斯就要求他必须做一个强悍的低位选手,不能像以前那样在外线随意投篮。

  此外,里弗斯认为沃克的到来给球队灌输了极大的自信:“毋庸置疑,能将这样的球员交易来,一定让球员们感觉更好,安东尼热爱篮球和竞争,他会把这些带到球场上……保罗对于他的回归会很开心。”

  并肩战斗过5年的老友回来了,皮尔斯当然开心:“我喜欢和他打球的感觉,他能分担我的压力,在我被包夹时带领球队前进,而且我们能让彼此更理智。”在这两个客场中,皮尔斯先是在盐湖城陷入犯规泥淖,随后又在美西球馆的第一节吃到技术犯规,但每次沃克都适时地挺身而出。

  皮尔斯对主帅的看法也深为赞同:“只要拥有了两位全明星球员,无论是谁,(这支球队)都会很特别。我的意思是每支冠军球队都至少有两位全明星球员,这正是我和安东尼所提供的,我们将试图给队友们带去自信,帮他们理解如何赢得胜利。”

  凯尔特人的集体自信,在鏖战太阳时表现的淋漓尽致,就连“菜鸟”阿伦也拿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19分,他在赛后畅谈心声:“我们已经蜕变为强队……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胜利。”

  凯尔特人队还在挂念着加里·佩顿。据《波士顿环球报》报道,老鹰队目前已经同意买断“手套”的合同,并将书面材料提交给联盟等待批准。如果获得批准,佩顿将在48小时内恢复自由身。

  当有记者问起,连胜爵士和太阳是否让他打消了揽回佩顿的初衷时,凯尔特人篮球事务主管丹尼·安吉说:“这是一个不言自明的问题。我们打了两场好球,但有了加里后会更好。当然这个问题需要里弗斯决定,我和他会坐下来商谈的。”

  里弗斯已经公开表示欢迎佩顿回来,而皮尔斯更是将佩顿称为“地板上的领袖”,能够很好掌控球队的比赛节奏。波士顿当地媒体则认为在凯尔特人队中,36岁佩顿的角色如同老师,其他人像学生。

  “如果能够得到加里,我们将是东部最好的球队之一。”沃克自从回来就一直念叨着这句话。但凯尔特人不能高兴得太早——热火、森林狼、篮网和太阳等球队都已经向佩顿抛去了“绣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