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沃克现在是“更深的绿”:凯尔特人如今更有天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4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在达拉斯和亚特兰大漂泊了一个半赛季后,安东尼·沃克又回到了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当初他的8号球衣已经成为新秀艾尔·杰弗森的战袍,沃克选择了88号。在摩斯电码中,88的意思是:爱和亲吻。

  波士顿算是沃克的家。1996年进入NBA时正是凯尔特人选中了他,在以后七个赛季里,沃克和皮尔斯搭档成为“绿衫军”的招牌。不过沃克的防守能力一直为人所诟病,凯尔特
人在积弱不振之后,终于决定让沃克走人,达拉斯小牛成为沃克职业生涯的第二站。这里只是他的一个驿站,这个赛季开始前沃克重新回到东部,鹰队接收了他。在鹰队打了53场比赛,沃克又一次成为凯尔特人的一员。破镜重圆后,爱和亲吻也许是沃克与凯尔特人之间最需要的。

  如果沃克的表现都跟他回归后的前两场一样,他与凯尔特人一定可以“白头偕老”。连续两个客场,凯尔特人不但击败了爵士,还将联盟第一的太阳拉下马,成为本赛季第一支在菲尼克斯取胜的东部球队。对爵士的比赛沃克拿下24分10个篮板,加时以120比113力克太阳时,沃克贡献33分13个篮板6次助攻。

  事实上,不止沃克一个人变得强硬了,整支凯尔特人看起来也不再是软绵绵的。与太阳的比赛,在第一节的2分31秒内,两队竟然被吹了7次技术犯规,皮尔斯和里查德森被吹了一次双边技术犯规,接着沃克、韦斯特和太阳的的斯塔德迈尔、乔·约翰逊在篮下扭成一团,四人同时吃了一个“T”。比赛还有19.9秒时,皮尔斯三分中的,里查德森的双拳击在他前额,也吃了一次技术犯规。皮尔斯罚球时,太阳主帅德安东尼对他大声嚷嚷,被裁判驱逐出场。太阳队本来就缺了纳什,斯塔德迈尔也在第四节没打完时就6犯离场,加上主帅出局,一切不利因素都被他们碰上了。

  现在的凯尔特人队跟沃克上一次所效力的凯尔特人有所不同。对爵士的第二节,沃克在板凳上看到新秀杰弗森灵活地突入篮下强硬地得分,他睁大了双眼,发出一声惊呼。“毫无疑问,这支球队比我离开时更有天分,”沃克说,“进攻上好得令人难以相信,在防守上,我们有埃里克(威廉姆斯)和托尼(贝蒂)。我们比许多球队都卖力。”

  当初皮尔斯就不希望沃克走,现在沃克能再次与自己并肩作战,皮尔斯当然求之不得。“无论什么时候,队中有两个全明星总是与众不同,”他说,“这是很多人都不理解的。有两个人表现出高水平时,总会给其他人带来信心,给别的球队压力。我的意思是,赢得总冠军的球队都至少有两个全明星,这是我和安东尼所能提供的。”

  凯尔特人的双子星又一次回到同一轨道,两人的光芒更加耀眼。沃克再次披着绿色的战袍,这一次是更深的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