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患了长假综合症 姚明:全明星不是输球借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4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倩报道 全明星周末前,火箭带着球队历史上最好的八连胜和进军季后赛的信心开始一个长假。但是当假期结束后,火箭的状态一去不复返了。虽然在上周转会截止日,火箭再次对薄弱的后卫和前锋线进行了调整,但是依然没有改变球队近来的颓势。

  当本周一主场92比99输给爵士后,火箭已经遭遇三连败。从八连胜到三连败,虽然火箭目前仍以32胜24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六,但排名第七、上升势头强劲的灰熊已经追到仅
剩一场胜差,湖人、森林狼等徘徊在西部第八附近的球队,和火箭也只不过是4场胜差的差距。常规赛季还有一个半月,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火箭患了长假综合症

  本周一,火箭进行了全明星周末以来的第三场比赛。终场哨响时,记分牌上留下了92和99两个数字。火箭92,爵士99。西部排名第六的火箭被排名第13的爵士击败。

  和爵士比赛的上半场比赛中,他们曾经领先对手整整10分。不过在以69平进入第四节以后,以防守见长的火箭队,竟然让对手在最后的12分钟内拿到了30分。

  “我爱我的球队,我也爱球队里的那些好人。”范甘迪说,“但我痛恨他们在最后关头如此懒散的打球方式!”

  姚明在34分钟的上场时间里,拿下了12分4个篮板2次助攻3个盖帽。迈蒂也表现平平,19投7中拿下23分,另外还有5个篮板3次助攻。刚从雄鹿交易过来的控卫麦克·詹姆斯成了火箭这场比赛的惟一亮点。

  和火箭不过训练了短短两天,詹姆斯在他的火箭处女战中上场了34分钟,并且贡献出了这样的成绩单—— 19分3次助攻3个抢断,不过他也犯下了4次失误,但他和火箭的首次正式配合还算不错。

  “你知道,火箭和上赛季的活塞实在有太多的相似之处。活塞经历的大转会后,也是三连败。”詹姆斯对于加入火箭很是兴奋,“这里和活塞一样,有强悍的内线,有超级球星,也有外线的投手,最巧的是,我也是在上个赛季中转会加入活塞的,后来吗,他们就拿到了总冠军。”

  可以说,现在火箭还在新阵容的磨合状态,付出代价在所难免。

  火箭的这场失败,同时还成就了斯隆。他的执教胜利的场数达到了935场,追平了迪克·莫塔,成为了NBA历史上执教胜场排名第七的大师。

  等待火箭的是残酷三月

  在全明星周末期间,韦斯利曾经对火箭的下半程的前十场比赛进行了一个小小的预测——他觉得火箭理想的战绩应该是7胜3负。前三场,火箭无一胜绩。

  “后面7场全胜,对我们来说,可是一个大工程!”韦斯利发现三月的前路艰险。

  前路尽管艰险,不过比赛还是要打的。这7场比赛中,有6场火箭需要在客场作战。那6支球队,本赛季以来的总战绩为193胜137负。剩下那场在丰田中心,也就是火箭主场进行的比赛,对手则是小牛。小牛在过去的8场比赛中赢了7场,他们以38胜17负,排名西部老四。

  今后关键的7场比赛,火箭首先将从风城芝加哥开始。如果季后赛现在开打,29胜26负的公牛将是东部的第六号种子。

  第二场,是周四打奇才。其实在不久以前的八连胜中,火箭曾在主场对这两支球队战而胜之。特别是2月16日,火箭123比93大胜奇才是他们八连胜的句号。

  “我们本以为周一可以战胜爵士的。”范甘迪的思绪还停留在不堪回首的那一天,“可竟然败了,现在形势对我们有些困难。我们必须先拿下这两场球。”

  最近表现平平的姚明也对火箭未来的胜利特别有信心:“我可不想把全明星周末作为失败的借口,联盟中的每个人都休息了,有的甚至在休息后获得了连胜,我们为什么不可以?”

  只要他们不要再一次在下半场崩溃。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