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季后赛离掘金不远 卡尔谢坎比:最后一节全靠他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35 体坛周报

  掘金队员把28日的那场胜利形象地称作为“心脏病式”的胜利。94比93战胜黄蜂,在拿下这本赛季的第四个三连胜之后,掘金又再度看到了季后赛的希望。

  掘金一度落后11分,从落后到翻盘,他们只用了10分钟加上14秒。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上演这种“心脏病式”的逆转。上周五在孟菲斯,他们从落后9分到最后通过加时赛赢下3分,上上周在亚特兰大输得更多,15分,最后硬是给赢回来4分。对黄蜂这场,安东尼的
功劳最大,他全场拿下31分,其中17分都是在最后一节拿到。最后还剩28.4秒时,双方战平,结果全凭掘金后卫拉塞尔一记上篮将胜利咬住。

  这不仅仅是掘金的一次三连胜,从2月至今,他们的战绩是14战10胜,仅仅丢掉了4场比赛。尽管之前的欠账仍然没有还完,他们仍然以27胜29负列西部第十位,但和第八位的洛杉矶湖人队其实只有两场之遥。自从新教练乔治·卡尔于1月27日上任以来,掘金就完全驶向了一个全新的方向。“我们目前的形势不错,”卡尔说:“只要我们能在主场保持80%以上的胜率,我们就有希望。”常规赛还剩26场,3月份掘金的14场比赛,有10场都是在主场。

  掘金的改变一目了然。卡尔上任前,掘金在第四节的得失分率是23.7比23.4,而目前是23.8比20.6。关键时刻的改变解决了大问题。而周日对黄蜂一战,防守帮了大忙,对手的失误高达24次,最后一节就有9次之多。坎比拿下10个篮板,外加7次封盖,其中有5次出自第二节。“最后一节全靠他的防守。”卡尔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