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现场:姚明开场引领火箭攻势 新后卫成第三攻击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NBA常规赛中,休斯顿火箭队客场挑战芝加哥公牛队,在双方本赛季的首次交手中,火箭队轻松的击败了对手。火箭在之前已经遭遇了三连败,他们迫切的需要一场胜利来鼓舞球队的士气。

  在比赛中,范甘迪排出的首发阵容和上一场比赛一样,后卫线由詹姆斯和韦斯利组成,姚明坐镇内线,霍华德和麦蒂出任前锋。比赛开始之后,公牛队率先获得进攻机会,但
是库里的上篮没有得手,姚明抢到篮板球。接下去火箭队的进攻也没有得手,火箭队的新秀邓突破,虽然造成了麦蒂犯规,但是自己好像也受了不轻的伤。结果邓离开了赛场,公牛队由格里芬替下了邓,格里芬两罚两中,帮助公牛队取得了领先。接下去詹姆斯发生失误,公牛队断球成功,虽然他们的进攻成功率不高,但是却能够多次抢到前场篮板。

  好在公牛队这次进攻最终没有得分,姚明接下去上篮得手,火箭队扳平了比分。之后库里进攻犯规,姚明则在前场自投自抢,帮助火箭取得了领先。之后库里上篮得手,两队展开了残酷的拉锯战。开场之后姚明状态不错,他接到麦蒂的传球扣篮得手再度得到两分。

  之后姚明对库里犯规,库里两罚两中。不过姚明之后也在篮下强攻,造成了格里芬的犯规,姚明同样两罚两中,火箭队再度取得了领先。库里单打姚明总是无法成功,火箭队获得进攻机会。霍华德和韦斯利连续投篮都没有得分,杜洪抢到了篮板。不过之后杜洪的三分球也没有得手,回过来姚明中投命中,火箭队扩大了领先优势。接下去詹姆斯又断球成功,上篮得手,火箭队取得了12比6的领先优势。

  可惜之后姚明领到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二次犯规,被穆托姆博换下,库里两罚两中。姚明下场之后,其他队员就更多的担任了进攻的任务,霍华德中投命中,此后麦蒂又接到韦斯利的空中接力之后,上篮得手,火箭队已经以16比8领先。这个时候公牛队请求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暂停。

  暂停之后,库里面对穆托姆博中投得手。而詹姆斯也投中了一个三分球,火箭队继续保持着领先。之后库里上篮造成了穆托姆博的犯规,库里两罚两中,看来他今天的状态也相当不错。穆托姆博之后接到了麦蒂的传球之后,扣篮得手,没有让公牛队追上比分。

  可惜库里之后空中接力,扣篮得手,大大鼓舞了士气。而麦蒂和戈登也分别投中一球。而之后麦蒂和诺西奥尼的投篮都没有得手,麦蒂接下去的进攻则造成了诺西奥尼的犯规。麦蒂两罚两中。库里今天开场之后的手感非常出色,他在首节已经拿到了14分。霍华德接下去也投篮命中,两支球队在首节比赛中的进攻都发挥得不错。

  在火箭队以27比18领先的时候,火箭队进攻造成了戈登的犯规,这个时候火箭队请求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暂停。

  暂停之后,韦斯利两罚两中,火箭队将分差扩大到了两位数。之后辛里奇面对这穆托姆博抛射命中,而麦蒂投篮不中,皮亚特考斯基又造成了穆托姆博的犯规,皮亚特考斯基两罚两中,公牛队将分差缩小到了7分。

  不过之后霍华德小勾手命中,麦蒂又抢断辛里奇之后上篮得手,双方的分差重新变成了两位数。不过之后皮亚特考斯基投篮命中,不过麦克-詹姆斯三分命中,帮助火箭队最终以36比24领先结束了第一节。在首节比赛中,姚明拿到了8分1个篮板,麦蒂10分,麦克-詹姆斯也拿到8分;公牛队的库里拿到了14分。

  (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