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拿活塞往事宽慰火箭 詹姆斯:我只管给巨星喂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0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休斯敦报道 初来乍到,就打主力,迈克·詹姆斯一下子成为休斯敦当地媒体的新宠,挂在他嘴边的主题是:相似性。

  又一次在交易截止日当天转会了,詹姆斯觉得今年和去年惊人相似。“我看见今年的火箭队和去年的活塞队有许多相似性。去年这个时候,没有人会想到我们(活塞队)最终会拿下总冠军。我(现在在火箭队)看到了(和去年活塞队)同样的天赋,看到了同样的动力。”

  上场34分钟,投篮15投7中,三分球8投3中,2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4次失误,一共得了19分。詹姆斯第一次为火箭队打比赛,统计数据从纸面上看还说得过去,但是内容却曲折多了。

  第一节,詹姆斯打了8分钟,没有一次出手投篮。第二节,詹姆斯出手5次只中1次。“比赛开始时,我非常非常紧张。中场休息,教练告诉我放松,我才找到点感觉。”詹姆斯第三节发挥正常,3投3中,“和这些人打球我很舒服。在这个队打球,我没有太多的事情好做,只管给我们的超级球星喂好球就行了。”

  火箭有超级球星,而活塞没有。这一相异性詹姆斯没有注意到。打完第一场比赛,詹姆斯自己发现了火箭队和活塞队不同的地方,“我仅仅认为我们需要点紧迫的感觉,整场比赛都需要点紧迫的感觉。我们是如此之好的一支球队,我们在进攻方面没有什么问题。我认为最大的问题是防守。”第四节火箭队漏斗一般的防守让詹姆斯的两个三分球也闪不出光了。

  对于火箭输给爵士,詹姆斯不觉得意外,“我记得在(去年)交易之后,我们(活塞)也是连输了三场。”

  交易之后连败三场,如果按照詹姆斯的“规律”,意味着火箭接下去打公牛和奇才还要连负;看看范甘迪在输给爵士之后记者会上托着腮帮子、眼珠子都快瞪出来的沮丧的样子,火箭队谁敢同意詹姆斯归纳的相似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