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客场虫面对多个客场比赛 火箭要闯三关避免功亏一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1:13 信息时报

  全明星前后,火箭的战绩判若两队,之前是8连胜,紧接着就是3连败。还好,火箭现在在西部排名第6,领先老八湖人队三场半球。可是,火箭队可松不得。度过了魔鬼三月,范甘迪和他的火箭队才可以轻松一下。这个月如果过得不好,火箭难保前八席位。那时日子可不好过了。

  第一关:连战客场犹进地狱

  在3月份,火箭要打16场比赛,其中有11个客场。这意味着,火箭基本上3月份都在外地奔波。如果这11个客场打得不好的话,那火箭的排名必然会出现下降。

  先看看火箭的客场战绩,本赛季至今是14胜12负,虽然胜率在50%以上,但是在西部八强里头却只排在倒数第三,只比湖人和灰熊强一点。但灰熊换帅之后的势头强劲,在最后时刻超越火箭也还是有希望的。这也就是说,在西部八强队伍之中,火箭是客场成绩最差的球队之一。

  在3月份火箭面对的11个客场对手中,排名东西部前八的就有6支,其中不乏马刺、太阳、超音速、国王等劲旅。除了黄蜂和勇士,火箭剩下的9个客场对手没有一个好对付的。

  第二关:多场恶战体能成疑

  火箭这个月除了对手强,客场多之外,另一点也不容忽视——赛事密集,背靠背的比赛多。31天打16场比赛,火箭两天就要打一场比赛。火箭这个月还有4次背靠背,其中24、25、27、28这5天连着两个背靠背。可以说火箭基本上就处于打完一场比赛就飞一个地方,球队得不到休息和调整的时间。这对火箭的体能和人员就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火箭现在是联盟平均年龄最老的球队,能不能挺得住难以保证。

  第三关:“临尾香”难解决

  除了这两个最直接的坎,范甘迪还得想办法改善火箭的“第四节痴呆症”。全明星周末之后,各支队伍都将开足马力冲刺,可不比赛季前段留力的时候啊。如果火箭还这么痴呆下去,那3月份被后面两队追上也不是不可能的。时报记者 袁俊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