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遭遇酷似去年总冠军 还有两场比赛才能复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7: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明天火箭队就将客场挑战公牛队了,在三连败之后,火箭之后的每一场比赛都非常关键。在过去的几场比赛中,失利的原因如出一辙,第四节比赛的疲软是火箭队连败的关键所在。

  火箭队现在希望能够终结三连败的尴尬,也让他们在全明星赛之后获得首场胜利。

  火箭队在全明星周末之前取得了惊人的八连胜,但是他们在昨天和爵士的比赛中第四节单节输给了对手7分,最终以92比99失利。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火箭队平均每场比赛在第四节就输给对手9分。

  火箭队的前锋麦克格雷迪表示:“第四节比赛中,我们似乎总是不能非常严肃的对待比赛。我们没有付出我们的热情,也没有付出该有的努力,我们的努力和积极似乎都没有了,失利也就成为了理所当然。”

  在三连败中,火箭队两次让对手抢到了17个前场篮板。火箭队在和爵士的比赛中,更是仅仅拿到了赛季最低的31个篮板球。

  麦蒂表示:“我们在篮板球这个方面被人彻底打烂了。我们没有能够做到在之前的连胜中做到的事情,因此我们现在三连败了。”

  目前火箭队的战绩是32胜24负,而公牛队的战绩是29胜24负,两队从战绩上来看旗鼓相当,也难怪球员们会这么紧张。麦蒂也是火箭队最近表现低迷的原因所在,他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平均每场比赛仅仅拿到了4.3个篮板,比他的平均数值少了两个左右。

  火箭队在和爵士队的比赛中,唯一的亮点就是詹姆斯的表现,这位控球后卫在代表火箭队的首场比赛中虽然只有可怜的三次助攻,而且有四次失误,但是他拿到了21分。詹姆斯也表现了他对于火箭队的喜欢,他将火箭和活塞队进行了比较。

  詹姆斯表示:“我在这儿看到了很多和去年的活塞队相似的地方。去年没有人将活塞队列为是总冠军的争夺者,我在被交易过去之后也遭遇了三连败,接着,所有人都找到了感觉,我们就获胜了。”

  芝加哥在过去的12个主场比赛中获得了11场的胜利,公牛队在上周末击败了山猫队之后,已经在最近的7场比赛中取得了6场比赛的胜利。

  公牛队现在需要依靠他们新秀戈登在关键时刻的发挥,戈登有十六场比赛在第四节的得分达到了两位数,这也是本赛季NBA中的最高纪录。在这16场比赛中,公牛队10胜6负。而公牛队的防守也非常出色,他们让对手的投篮命中率仅仅只有41.9%,他们也是NBA中在这方面做的最出色的球队。在公牛队上一次打入季后赛的时候,他们就将对手的投篮命中率控制在了43.1%。

  公牛队在过去和西部球队的16场比赛中赢得了12场比赛的胜利,不过他们在过去和火箭队的比赛中遭遇了四连败。不知道这次,火箭队还能不能在比赛中延续对对手的胜利。不过按照詹姆斯的理论,如果火箭和活塞真的相近的话,他们在得到詹姆斯之后也要遭遇三连败。而上一场,仅仅是詹姆斯代表火箭队打得首场比赛。

  (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