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好人也得让他走人 波波维奇:生涯中最艰难的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9:57 南方体育

  上周六的马刺训练一如既往地以罚球练习作为结束;只是,训练场里再也没有了欢声笑语。球员们完全没有开玩笑的心情,沉默地投篮,沉默地回家。

  此时,马刺的能量插头马里科·罗斯也同样不快乐,他正身处纽约,准备等待以尼克斯球员身份接受最苛刻纽约媒体的盘查。

  没有人把罗斯的离开当成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虽然在这桩交易中,马刺得到了更有活力、更有前途的年轻球员穆罕默德。“失去一位如此亲密的朋友,这是一件很难受的事,”小前锋鲍文直率地说,“不管谁离开球队,大家都会觉得一阵悲凉,但这就是商业,事实上,你并没有太多时间去伤感。”

  马刺是全联盟战绩最好的球队,虽然在为前队友的离开而哀伤,但他们并没有忘记自己的目的。“我们只是在思念一个伟大的家伙,在更衣室里,他曾给我们带来了那么多欢乐,”阿根廷人吉诺比利说,“但我们必须信任波波维奇和球队的判断,他们一定会作出对全队最有利的决定。”

  波波维奇说,这桩交易为未来腾出了21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但送走罗斯依然是自己11年总经理生涯中最艰难的决定。“我只觉得心里空荡荡的,他没有出现在训练场让我觉得很难受,我永远都会想他。但是,在NBA,你永远不可能因为他是个好人而拒绝将他换到其他球队,NBA只有一个真理,那就是不断赢得胜利。”

  虽然马刺被认为是春季转会中的大赢家,但当地球迷还是纷纷向媒体表示舍不得罗斯,一些人在打电话给电台时忍不住痛哭失声,还有一些人急切地打探,转会是否还未真正完成。马刺官员完全能体谅球员们的心情,一位球队工作人员也悲痛地说:“我们送走了马刺之心。”博文说,在罗斯离开前,他会邀请前队友到家中做客,“这就像和一个女人相恋多年,突然她告诉你,她必须走了,因为她还有必须解决的工作。你很受伤,但你不会恨她,因为她没有欺骗你,总有一些事情我们无法掌控。”

  □马青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