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泰勒走人老火箭球员去尽 姚明成元老承担更多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9:23 南方体育

  特派记者陈澎休斯顿报道  每个周二的主场比赛,火箭都会向球迷赠送本队球员的摇头娃娃。上周二同超音速比赛时,火箭向全场球迷赠送大前锋泰勒的摇头娃娃。当天的比赛中,依然呆在伤兵榜中的泰勒一直穿着便装坐在场下,但站在一辆丰田tudra皮卡旁造型的泰勒玩偶却统治了丰田中心,所有人手中都抓着一个泰勒娃娃。按惯例,向球迷派发纪念品并不是所有人都有份——莫非,火箭市场部提前得知了总经理道森的交易计划,开始大清货?

  泰勒也走了,最后一个老火箭球员也去了纽约。3年下来,姚明居然成了火箭资历最老的球员。“硕果仅存的火箭元老?诺里斯不是回来了吗?他应该算一个吧。”姚明的反问把大家都逗乐了。对于泰勒的离开,姚明并不惊奇,因为火箭要送走泰勒的谣言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在祝福他的同时,姚明趁机澄清了一个谣言:“泰勒没有陪我打过游戏,他不喜欢这个调调。”就在姚明和中国记者们聊天时,他的翻译科林也乐得轻松地跑开了,三年的时间让这个当初比姚明还紧张的半吊子翻译成了个老油条,不算走了又回来的诺里斯,在火箭队里,资格和姚明一样老的也就只有他了。

  和科林不同的,姚明没法偷懒,因为对NBA球员来说,资历意味着更大的责任,而火箭正处于最关键的时刻。对超音速和马刺的连续两场败仗让姚明感到巨大压力,而现在成了球队元老,肩上的这副担子更是陡然加重了。“我现在没时间考虑太久之后的事情,”被问到火箭换人是否在为他续约增加工资空间时,姚这样回答,“我关心的是这个赛季的成绩。”

  最让姚明头痛的是火箭接下来的赛程,火箭在3月得打11个客场,虽然目前在西部仍然排名第6,但一旦在三月有所闪失,身后的灰熊和湖人都可能赶上去。“事情非常微妙。我们有机会得到季后赛的主场优势,也有机会主动选择季后赛对手,甚至有可能常规赛后直接放假,一切完全取决3月的表现。”范甘迪不止一次地发出过这样的警告。姚明表示:“只能说,这种事确实是不太常见。但对每个队都一样,我在这里三年也算是遇到一次了。我们只能尽可能多地拿下主场比赛,为之后的输球积累资本。”想了想,这位火箭元老最后又补了一句,“不过,我觉得我们客场其实不差。”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