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年老将胡雪峰再成新星 最大的愿望想打场精彩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5:0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杨宝岩2月27日报道 23岁的胡雪峰在得知入选CBA全明星的那一刻百感交集,他用感动来形容自己的心情。因为再次入选全明星,他用了整整五年的时间。

  五年前,长春的冬天,第一年参加CBA的胡雪峰因为在1999-2000赛季的出色表现成为2000年的最佳新人和抢断王,回顾那段岁月的时候,胡雪峰面带着笑容,但笑容的背后却是五年的沧桑。“那时候还小,第一年参加CBA就得了奖,觉得一切都是新鲜的。因为那时候
表现不错吧,我记得当时得抢断王和最佳新人,晕忽忽地上台领奖,也不记得怎么下来的,也忘了都有什么好玩的事情了……”问他当时什么感觉,他晃晃头,“没什么感觉。很新鲜吧,因为当时时间很短,而且我又小,就跟着老队员,”略有些腼腆,他形容着,“就是上午训练,下午训练,晚上比赛,忙乎了一天,感觉一下子就没事了,演出开始了,然后就是演出结束了。”说到当时给他最有印象的事情,他说:“当时是请了歌星唱歌吗,就是零点乐队,唱那个《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更像是胡雪峰送给自己的话。时间似乎流沙一样,在逝去的时候才感觉到拥有的美妙。那之后的胡雪峰因伤缺席了剩下的全明星赛。

  “后来,你也知道,我受伤了。所以,这次能在南京参加全明星赛,对我来说,意义非常!”受伤的时候,倔强的胡雪峰依然坚持着训练,“我最该感谢的是我的领导,徐强教练和我们系的主任。”他说那时候很多人都给了他很高的期望,“他们的期望对我来说就是动力,他们告诉我要好好恢复,只要我求到他们,他们几乎有求必应。”他举着例子,“例如我要进行力量训练,他们立刻就会给我找人找钥匙给我开力量房的门。我要是需要恢复师,他们也立刻安排布置,一直都有人专门负责,这让我的恢复进行得十分顺利。”

  说到在南京举行的全明星赛,他带着幸福的苦笑,“买票都买不到了,现在200元的,150元的销售一空,我都买不到。好多朋友都想看呢!”问他买了多少张明星赛的票,他笑了“买了,再买就买不到了,50元的离台太远,要是有票的话,当然是越多越好了。”

  本次全明星赛最大的愿望是什么?他面对这个问题时不带停顿地回答“当然是想打一场精彩的比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