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灰熊显“巨人杀手”本色 时隔80天马刺再尝败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4:47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袁俊2月27日报道 不难想像,一旦成为联盟最强的球队就必然面临身边强敌环伺的恶劣环境,所有对手均恨不得绊倒排名第一的球队踩上一脚才够解恨。于是,这一天,圣安东尼奥SBC中心这个本赛季仅仅输过一场球的“恐怖主场”遭到了毁灭性打击。

  灭顶之灾的冲击往往突如其来,这一次也不例外。第四节比赛还剩下5分06秒,灰熊后卫沃特森得分并造成帕克犯规,完成追加罚球后,灰熊反超比分到70比69,紧跟着的两分
钟就是圣安东尼奥人的噩梦,灰熊中锋怀特迸发出不可思议的杀伤力,连扣带罚狂取5分。就是这致命的5分,马刺苦苦追赶都没有在终场时候完成翻盘,最终无奈82比84接受败局。

  圣安东尼奥人很久不知道主场输球是什么滋味,如果要追溯的话,上一次马刺SBC迎接败局还是2004年12月8日。当时102比96击败马刺的是高歌猛进的超音速,但这一次却截然不同,笑到最后的居然是素来被轻视的孟菲斯灰熊。自从灰熊加盟NBA以来,常规赛季累计造访圣安东尼奥17次,马刺赢得其中13场胜利。不过,灰熊也许是具备“巨人杀手”的本色,在今日之前的4次圣安东尼奥遭遇战中,战绩为2胜2负持平,丝毫不落下风。

  马刺群雄的发挥非常出色,邓肯27分19个篮板,帕克16分7个篮板5次助攻,吉诺比利16分4个篮板,全队41.5%命中率在灰熊的37.8%之上,46次篮板同样甩开灰熊的38次,就算从来不擅长的罚球今天都有76.7%命中率。可惟一可以被骺病的也许就是失误,灰熊的生力军强大的扩大紧逼盯人造成马刺23次失误,并且完成15次抢断。过于频繁的非正常球权转换,令马刺投篮次数65比82远远落后,蚕食了马刺其他方面优势,并且最终打开地狱的大门。

  “这是一场非常恐怖的胜利,我们击败了强大的对手。”灰熊教练迈克·弗拉特洛说,“甚至于每一个人都看得到,他们一直挣扎到比赛终场都不愿意轻易缴械。”

  谁都不怀疑马刺是NBA最稳健的球队,但这份惊人的稳健一旦失措造成的崩溃往往令球迷无所适从。正如同无数球评者所描述的那样:马刺惟一的软肋就是不习惯失措,此软肋也是对手惟一的机会。好在今夜,灰熊抓住这个机会,这就够了,至少成为联盟中仅有的两支能够在SBC中心全身而退的球队之一,至于马刺主场连胜势头嘎然而止?就把这份悲哀留给一脸苦大仇深的波波维奇去享用吧!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