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洛杉矶物是人非不再有救世主 科比独臂难支不想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3:26 篮球先锋报

  驻洛杉矶记者李晨骥2月27日报道 “他们和去年总决赛时打得一样,活塞已经从现在开始发动了夺冠的引擎,”科比很疲惫地靠在衣橱上说话。以往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都习惯笔直地站着,与活塞的比赛让他耗尽了最后一丝体力。

  在谈到活塞的时候,他讲话很慢,简直是一字一句地在谈这个去年将他们淘汰出决赛的对手。去年6月份,总决赛第二场,也是在斯台普斯中心,科比最后时刻的三分球出手,
才把比赛艰难拖入加时。4比1的总比分,湖人也就赢了那一场比赛。昨晚,科比最后时刻坐在替补席上,用毛巾包着自己的脑袋,记分牌上显示111比90,活塞大胜。

  昨天晚上,科比想再次扮演救世主的角色,可是身边缺少了奥尼尔、马龙和佩顿,主教练也从杰克逊换成了汉布伦。科比孤掌难鸣,他得到了20分,送上11次助攻,可是他的队友们几乎没有什么像样的贡献,奥多姆仅仅拿到12分,米姆和巴特勒各得到10分,阿特金斯仅仅得到9分、只有3次助攻。

  “这和去年的总决赛完全不一样,虽然大家都说是复仇之战,我看除了科比没有人想复仇!”说这句话的是湖人队的工作人员,他在离比赛还有1小时开始前就嗅到了失利的味道,“这支队伍已经完全不是去年的湖人,除了科比其他人都没有经历过总决赛失利的痛苦。奥多姆最近比赛得分很不稳定,根本不能做指望,巴特勒刚从肠胃病毒里恢复过来,所以这场比赛很悬,我自己的感觉要输球。”

  果然,开场以后活塞就展开了暴风雨似的进攻,在加州长大的普林斯不停地突破篮下,汉密尔顿和比卢普斯则在外线不断地投篮,拉希德·华莱士和本·华莱士完全控制了内线。活塞队每一名球员把冠军水准完全发挥出来了,主教练布朗平静的声音掩饰不了对队员们的赞扬,他说:“我们今晚奉献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们传球到位,我们的防守成功,而且我们的进攻也很有水准,完全显示了一支冠军队伍的水准,整支队伍的水平都非常高,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

  湖人队除科比以外的球员则暴露了差距。从得分上看,只有科比的20分勉强胜过了得到18分的汉密尔顿。

  难怪斯台普斯的观众在比赛最后关头选择了倒戈,2/3的观众选择提前离场,剩下1/3的观众开始为活塞加油。当最终比分定格在111比90的时候,科比低着头,迈着小步直接冲进了更衣室。湖人队的主教练汉布伦承认自己的队伍在各方面完败:“我们的进攻很糟糕,所有人都丧失了进攻能力,我们的防守同样糟糕,对手可以轻易地突破或者上篮,即使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进行了调整,但是一切都无能为力!”

  科比等到所有队友都离开更衣室后,才从休息室钻出来。对于这样的失利,他不想说什么,也不能说什么,于是在一句轻轻的“Excuse me!”之后,科比欠了欠身子,在两名保安的陪同下,离开了更衣室。一句话,是本赛季他赛后接受采访的最短时间纪录。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