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谈犯规自嘲有十年计划:打好每1节打到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1:53 新浪体育
姚明谈犯规自嘲有十年计划:打好每1节打到总决赛
无奈姚明深陷犯规泥潭(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没想到美国经济下滑,连火箭队的水平也下滑了。” 赛后,一名火箭队球迷半开玩笑地说道。当地时间2月27日下午,火箭主场以92-99负于爵士队,这已经是火箭的三连败了。

  范甘迪脸上无光

  输在自家门口,范甘迪自然脸上无光,更令人感到意外的是火箭队输给了实力并不强的爵士队。事实上,赛前每个人都认为火箭队赢这场比赛是十拿九稳的事情,之前火箭的八连胜纪录更让老范觉得对付爵士队这样的队并非难事。范甘迪曾经说过,在全明星赛假期结束后的几场比赛中,只有对爵士和勇士两场比赛是最有把握赢的,其他对手都比较强。但今天火箭偏偏输给了爵士,让老范大跌眼镜。

  范甘迪表示自己对火箭队今天整场比赛的表现“很失望”,“第一节的前八分钟还可以。此后,就很难发现我们还有什么是做得好的了。”

  当被问及对以后的两场背靠背作战中火箭的表现有什么期待时,范帅清了清嗓子说:“我们还没有想过下一场比赛。我们现在只是想努力去赢,但还要看我们的努力是否多到可以赢。”

  犯规过多姚明自嘲“有十年计划”

  赛后的休息室内,姚明笑得有点勉强。他说比赛失利“主要是因为没有做好艰苦的准备,对方比我们坚强。”姚明自然也没有想到火箭会输,而且输的这么难看。

  姚明分析说这几天的失利主要是因为“防守不够,强度不够”。而对于今后比赛的困难程度,姚明有着清醒的认识:“我们要打好每一节,每场比赛。还有几场比赛剩下呢?所以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要努力才能胜利,努力打到总决赛中去。”

  有记者问姚明为何最近似乎犯规问题又开始频频出现,姚明开玩笑地说了一句:“有个十年计划。”但没有详细解释下去。

  采访结束后,有工作人员带着一个4、5岁的黑人小男孩过来和姚明打招呼,小孩怯生生地说了声“嗨”,姚明很友善地伸出手去跟小孩握手,并且用英文说了句“你好吗”。这时,姚明脸上的笑容才突然变得真实和灿烂起来。

  (明桥/李立娜)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