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为姚明留千万美元工资?姚明:只想赢球不想别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1:10 新浪体育

  昨天等着火箭训练结束的记者有不少,大多数当地记者都是冲着诺里斯和贝克这些新加盟球员去的,而中国记者一如既往地更姚明看重姚明对近来这两桩交易的看法。这是两地做新闻着眼点的不同,无意中倒也让中外记者各自为战,减少了许多拥挤和喧哗。

  一名美国记者提问离开后,姚明身边围着的已全是一圈中国记者,这倒便宜了他身边站着的翻译潘克伦。“我想这儿没你什么事了,后面的问题我用中文回答就行。”姚明对
潘克伦说,后者乐得清闲,双手一摊笑着离开。

  本来泰勒被交换后,姚明三年前加盟火箭时的老队友就被扫荡殆尽,但诺里斯的回来却让姚明不至于成为队中硕果仅存的老班底。姚明对诺里斯被换回来并不意外,他说:“好像我身边总能剩下些老队友,这次穆奇回来了,这挺好。在我看来穆奇一点也没变,当然他去年剃了头,但我早就知道了,所以也不会吃惊。”

  让姚明吃惊的是,诺里斯“总是能让更衣室里充满欢乐”,对一支想要冲进季后赛并有所作为的球队来说,更衣室里的这种轻松气氛是必不可少的。在球场上,姚明更愿意把诺里斯看作一个新队友,他说:“过去的许多事已经过去了,现在对我们来说都是重新开始。”

  话是这样说,不过在球场外许多事情不是重新开始,而是对过去的延续,比如姚明家隔壁那幢属于诺里斯的房子,很快就会有灯光亮起。“这下好,邻居回来了,至少又多了个串门的地方吧。”姚明乐呵呵地说。“其实我们这次见面也没多说什么,就是打了个招呼。”

  抛开与诺里斯的友谊不说,姚明认为这两笔交易对火箭的打法不会带来大的改变,因为“毕竟交换的都不是太主要的球员”。对于老队友泰勒的离去,早已经历过多次这种离别的姚明说出话来,也与其他NBA球员无异:“我想这是对双方都有好处的交易,泰勒到纽约可以得到更多的机会,我们也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球员。”

  有一个问题是姚明无法回避的:火箭完成这两笔交易后,在下赛季结束后将拥有10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据说这也是为留下姚明在做准备。面对这个问题,姚明自然不好表达什么意见,只能将话题转移开:“我现在想的是如何帮球队赢球,如何让球队进入季后赛,别的东西我没想过。”

  (东方体育日报记者袁汉休斯敦报道/专供新浪体育稿件,严禁转载!)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