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斯敦交易日纪实:范甘迪电台露风声道森幕后操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0: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2月24日的凌晨,一场久日未见的雷暴雨袭击了休斯敦,叮叮咣咣地折腾着。几个小时后,天开始蒙蒙亮了,雨水依旧嘀哒着。

  火箭本赛季最后一个交易日,就在这样一个雨幕中无声息地拉开了。

  丰田中心异常平静。这一天没有训练,围攻而来的记者和这栋庞大的建筑物平静地
等待着即将发生的来来往往。

  上午8点半,范甘迪来到了休斯敦当地的体育电台610频道,接受记者的采访和回答观众提问。在如此特别的一天中,显然,提问都是跟交易有关的。

  有记者问,“苏拉的伤势目前对球队的影响如此明显,球队交易的重点是不是也从大前锋转移到了后卫的位置上?”

  范甘迪回答道:“嗯,的确,很明显,我们现在正处于一个非常不稳定的状态上。在后卫的位置上,伤病接连出现,使得球队不能固定使用一套阵容,苏拉的再次受伤使得我们不得不首发斯特里克兰,并给巴瑞特更多时间。前者努力使38岁的自己去适应比赛,后者其实正处于努力学习的一年,他们都没法在球场上达到球队的要求。因此,在今天结束之前,我们会尽量在后卫的位置上达到完善。谁都不想再看到前两场比赛时,那样的状况发生了。

  “在考虑到完善球队缺点的时候,这个赛季和球队的未来是分别被放在什么样的位置上考虑的?现在这个赛季还只剩下30场比赛要打,如果为了这个赛季而付出太多,是不是不太恰当?”记者追问。

  范甘迪继续说:“对,平衡这两点是非常重要的问题。我想说的是,球队不会把目光只放在本赛季上。即使是考虑到在某位置上加强力量,出发点也绝不仅仅是本赛季,虽然我们很想在这赛季拿下好成绩。通过今天交易,我们同时还尽量制造更多的工资空间,这样下赛季,我们就可以跟姚明续约,这样我们可以继续球队的升级和建设。希望顺着这样的路,我们可以为总冠军努力。”

  范甘迪的这个回答给球迷们描绘了太过美好的一幅画面。所有人的胃口都被吊了起来,可是,范甘迪离开电台之后,占据休斯敦的依旧是平静,整整四个小时过去了,没有丝毫音讯,球迷们不禁打起了问号:回应范甘迪所说的交易究竟有没有成功?

  中午12点刚过,ESPN的网站上,出现了这样一条新闻:火箭队用瑞斯·盖恩斯加上未来两年的第二轮选秀权,换来了后卫迈克·詹姆斯和中锋汉密尔顿。

  看到这笔交易的结果,所有休斯敦球迷的第一反应就是:这回让火箭队捡到了。第二反应则是:那泰勒呢,为什么交易的主角不是泰勒?

  之所以让球迷们觉得捡到了个便宜,是因为迈克·詹姆斯是火箭一直想要得到的后卫。赛季之初,火箭的计划是用瑞斯·盖恩斯加上纳克巴两个人去换他,可是没有成功。而现在,雄鹿为了给续签里德腾出足够的工资额度,才急于把詹姆斯出手,这么看来,火箭真的是捡到了。

  在苏拉受伤的当口,得到一个平均上场不到25分钟,就贡献11.4分,3.9个助攻的后卫,让火箭的球迷拍手相庆。而且,詹姆斯的防守能力也很强,极对范甘迪的胃口。

  此时,火箭的球迷网站CLUTCHCITY已经处于拥堵状态,兴奋的球迷开始了热烈的讨论。这样的拥堵一直持续了20个小时,此时网站首页上的球迷调查已经有2000多个参与者了,其中有94.6的人都认为,这是一笔对火箭有利的交易。

  在一个好消息之后,球迷又期待着第二个的到来。泰勒从1月18日开始,就呆在了伤病名单上,显然他是一定会被交换走的。只是这第二笔交易会是什么样子呢?好奇心再次弥散得到处都是。

  守在电脑前的球迷们,一遍遍地更新NBA网站,可是几个小时之内,莫里斯·泰勒的名字始终没有出现。

  火箭的总经理道森此时已经忙得焦头烂额的了。第一笔迈克·詹姆斯的交易谈得还比较顺利,可是有关泰勒和尼克斯的交易,一直就没有回信,道森一直没有离开自己的办公室,守在电话前。

  交易的截止时间,是休斯敦时间24日下午两点。可直到距离截止时间只有半个小时的时候,电话才匆匆响起。终于,道森接到了来自纽约的确认,这笔交易终将进行。道森终于稍稍地松了口气,下午3点半,双方开始进行手续办理,火箭的第二笔交易终于板上钉钉了。泰勒终于带着他那份肥大的合同前往了纽约,而穆奇·诺里斯重新回到了火箭,与他同行的是文·贝克。

  下午4点钟,记者们接到了来自火箭的交易信息。根据邮件上提供的信息,火箭在完成交易的同时,已经完成了进一步的裁员。38岁的老将斯特里克兰和新来的中锋汉密尔顿,被裁掉了。紧接着,消息通过各种途径传到了球迷耳中,新一轮的讨论再次开始。

  这几个小时里发生的一切,给范甘迪早晨的采访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火箭需要面临的两个问题,都得到了还算妥帖的解决。

  傍晚六点钟,夜幕已经爬上了休斯敦的天空。公路上川流往来的车辆里,很多人都把收音机锁定在了体育频道上。火箭总经理道森的声音传了出来,作为操作交易的人,这样一个交易日,理应由他的声音来作为结束。

  道森说:当交易完成之后,我跟詹姆斯通话的时候,他高兴得蹦了起来,他告诉我,他的妻子就是休斯敦人。他很高兴能来休斯敦打球。至于泰勒,他除了人非常好之外,也很有天赋,我想到了纽约之后,他会有再一次的爆发的。至于文·贝克,很多人都怀疑他,我想说的是,别忘记了他是曾经的全明星,曾经的奥运队成员,他很有天赋,有时候,一个新的环境会让他有新的面貌的。

  道森的最后一句话是这样的,“我相信,这一次的交易,对火箭意义重大。”交易日结束了,休斯敦在等着新的一天的到来。

  (《篮球先锋报》专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