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莱利学校校友得范帅器重 姚明:他像蒂姆-哈达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9:5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休斯敦报道 “打爵士,是他(迈克·詹姆斯)首发吗?”

  “是。”

  仅仅哼了一声,范甘迪连嘴都不张,刚刚交易来的詹姆斯在火箭队中就确定了自己的地位。

  火箭等了很久

  范甘迪这番表态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五上午火箭队训练之后。2月24日,周四上午,距离本赛季转会大限还有四五个小时,火箭队就和雄鹿队谈妥了交换协议,将郁闷不得志的盖尼斯送回密尔沃基老家,连带着两个第二轮选秀权,换来了心仪已久的组织后卫詹姆斯,以及雄鹿队不想要的大前锋岑登·汉密尔顿。随后,火箭队自己掏了大约40万美元,买断了汉密尔顿的合同,目的是节省了球队名单上的一个名额。

  周四上午得知自己转会,下午就飞往休斯敦,第二天上午参加火箭队的合练,合练了仅仅两个小时,就得到一支有实力打进季后赛的球队的主力位置,詹姆斯篮球生涯还从来没有受到这样的礼遇。

  1998年,刚刚走出宾州匹兹堡的杜坎大学校门的詹姆斯在当年NBA选秀大会上无人问津,只得远赴欧洲打球谋生,在奥地利打了一年,在法国打了两年。2001年夏天詹姆斯获得了莱利的赏识,莱利为詹姆斯在迈阿密腾出了一个稳固的位置。

  2003-04赛季前,詹姆斯得到了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一年工作合同。2004年二月,詹姆斯又被交换到活塞队。在与湖人队的总决赛中,詹姆斯给比卢普斯打替补。正是詹姆斯在总决赛中的表现,引起了火箭总经理道森的注意。

  2004年8月,詹姆斯收到了雄鹿抢在火箭之前递上的三年1023万美元的合同。

  莱利烙印清晰

  《休斯敦纪事报》将火箭获得詹姆斯与去年活塞队交换到拉希德·华莱士相提并论。范甘迪也很看重詹姆斯,认为詹姆斯的到来与苏拉本赛季初伤愈归队很相似,“没有时间磨合了,我们必须立即将他放入主力阵容,我们需要这桩交易生效。”

  现今的火箭队使用的术语、战术风格全是莱利在纽约教给范甘迪的那一套,用詹姆斯自己的话讲,就是“(我们)全是从莱利学校出来的”。现在的火箭队深深地显示着帕特·莱利的印记:范甘迪在纽约给莱利当了4年的助手;尤因在纽约给莱利当了4年主力中锋;威瑟斯庞在迈阿密给莱利打了两个赛季。如果斯特里克兰不被解雇,现在火箭聆听过莱利教诲的将达到5人。

  “我长这么大了,一直都在当炉子底下的木柴。”能够加入到有两名全明星球员的球队,詹姆斯非常高兴。

  对于自己的这个新队友,姚明说,“我只是看过他的技术统计,没有仔细看过他的比赛。”经过周四合练,姚明的评论是:“他打球的风格有点像那个哈达威,不是‘便士’哈达威,是蒂姆·哈达威。”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