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马里昂一“盖”定胜负 老尼尔森赛后酸意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9:50 体坛周报

  耐克在美国当地有一则最新的广告,广告词说:“肖恩·马里昂拥有天空。”27日,小牛队的诺维茨基总算领教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太阳昨天做客小牛,终场前最后1秒,太阳只领先一分,眼看诺维茨基最后一次进攻上篮就要得手,危急时刻,马里昂出手就是一个大帽,煽飞了对手的所有希望。太阳最终以124比123险胜已经是六连胜的小牛。以这样的方式终结对手似乎是太阳的绝活,这个月初国
王也曾遭遇和小牛同样的噩梦。只是那次上演的是“斯塔德迈尔的天空”,同样是最后一秒,同样是一次上篮,而且和国王中锋布拉德·米勒一样,诺维茨基也觉得一肚子委屈。“我以为那是个犯规。”诺维茨基说。

  马里昂可不这么认为,防守诺维茨基,他有心得。“我以为他要在禁区顶部出手,”马里昂说,“我想不管怎样都要抓到那个球,这是条件反射。”马里昂在这边说,一旁的老尼尔森早已开起了赛后新闻发布会,老帅一开口就酸意十足:“这样显然不公平,斯塔德迈尔能一下要到8次犯规,而我们的最好球员却要不到最关键的那次。”

  犯规也好,盖帽也罢,无论如何,对小牛一战,太阳对得起胜利者的称号。在全联盟的得分排行榜上,太阳和小牛分列前两位,平均每场得分一项,太阳以110.58多出小牛7.2分。此战两队大打攻势篮球,看似平常,但对太阳来说,却并不容易。赛前并没有人多少人看好太阳,甚至包括他们自己。纳什因伤缺阵已经三场,之前九场对保持胜率的对手,他们一度输掉了八场。太阳近三场失利的平均得分只有87分,投篮命中率只有37.4%。但在小牛面前,尽管没有纳什,太阳却恢复了光芒。首节太阳一度拿下38分,整场投篮命中率也高达56.3%。两队以68比71结束上半场,创造了NBA本赛季最高的半场得分新纪录,“等到纳什回来的时候,我们肯定会更上层楼。”斯塔德迈尔此战拿下全队最高33分,外加10个篮板。

  太阳队论功行赏,其实还有后卫约翰逊的功劳,终场前4.7秒,如果不是他在离篮筐16英尺处的那记跳投,太阳队不会将比分反超1分。

  拿下这场胜利,太阳巩固了西区第一的位置,和马刺有半场的胜差。而小牛结束六连胜之后,则以37胜17负的战绩,比太阳少胜5场排西区第四。 ★高飞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