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韦德让热火拒绝三连败 王治郅暂不下岗莫宁作壁上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9:4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江峰报道 参加完全明星赛以来,韦德继续神勇,继上场对步行者时砍下38分后,27日在下半场9投7中抢到个人全场25分中的20分,并在最后时刻封盖弗朗西斯的上篮,帮助热火险胜魔术,避免了本赛季的首个3连败。

  多利亚克继续出任热火先发中锋,得到10分8个篮板。由于奥尼尔缺阵,魔术可以全力防守韦德,他上半时只得到5分。在下半场的关键时刻,韦德领到了个人的第4次和第5次
犯规——全场他因犯规过多只打了33分钟。

  魔术在还剩3分33秒将比分追到87比88,重新上场的韦德妙传达蒙·琼斯,后者在边角一记远投中的,随即韦德两次跳投得手,接下来又4罚4中。终场前10.9秒热火以99比95领先时,改打得分后卫的弗朗西斯上篮,韦德封盖将球打入人群中。“我惊呆了,”弗朗西斯叹道。平素善于控制情绪的韦德再也无法抑制激动,紧握拳头回应欢呼的球迷们:“我只想让每个人知道我们将赢得战斗。”最后1分43秒内,韦德连续独取8分,热火在主场终以101比98锁定胜局,全场韦德13投8中掠下25分,第四节攻下14分。

  众人拾柴火焰高,埃迪·琼斯添上15分,腿伤痊愈归队的莱特纳贡献8分,得到6分的杜林全场有两次让人击节赞叹的重扣,第二次扣篮时他先是闪过魔术队后卫尼尔森,然后在希尔头上扣篮,被认为是此战最精彩的镜头。

  周一热火将在客场再战魔术,奥尼尔极有可能继续缺阵,尽管核磁共振结果显示伤势并无大碍,但他坦言非常“恐惧”,特别是在对公牛第一节刚刚负伤时,“我担心职业生涯要结束了。现在伤处仍旧疼痛。帕特(莱利)和斯坦(范甘迪)告诉我,除非我100%恢复,否则最好安心养伤。”

  奥尼尔强调,只要他复出肯定会给热火带来强劲的冲击力:“通常我在休息一段时间后,就会有抢眼表现。”奥尼尔还用典型的“鲨鱼”玩笑说,他和公牛队那位让他负伤的大前锋奥塞拉·哈林顿结下了梁子:“下个月再次交手时我会找他的。如果不是他笨拙地倒在地上,我不会倒下。”

  由于热火迟迟没有裁人,为莫宁签约腾出名额,莫宁只能继续等待,27日他在热火替补席对面的观台上观看了比赛。王治郅是役没有出场,但他暂无下岗之忧。除了莫宁,不愿加盟老鹰队的佩顿据说也成为了热火可能网罗的目标,不过莱利和佩顿的经纪人目前都没有明确表态。

  因为马力克·阿伦被交换到山猫,奥尼尔休战,热火激活莱特纳,新加盟的老将史密斯马上被列入了伤病名单。史密斯乐观地认为热火将给他带来又一枚总冠军戒指,如同2002-03赛季的马刺,“总冠军都是因为有大个子的存在。马刺那时有邓肯,热火有大个(奥尼尔),韦德也很特别,我相信我们可以(夺冠)。”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