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后卫前锋都能扛自称全锋全卫 白江赤膊上阵临时补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9: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白江光着膀子坐在球队席上,脸色泛红,浑身冒汗。半个小时的分组对抗,对这位40多岁的前国手来说,运动量不算小。“队里少个后卫,我只好临时上去补缺了,”白江笑着说,“还好是缺后卫,要是缺中锋,你可就惨了!”记者忍不住跟他开起玩笑,

  “没问题,我是全锋全卫!”白江眉毛一挑,露出争强好胜的个性,“我打中锋,
两米的大个还真防不住我。”

  这是中国矿业大学男篮赛前最后一次适应性训练,2月28日下午,他们将在这块场地迎战东道主汕头大学队,打响第七届CUBA联赛东南赛区第一枪。去年6月,白江率领华中科技大学男篮夺得第六届CUBA联赛总冠军,创造了CUBA赛场上的黑马传奇。如今,执掌中国矿大队教鞭只有三个月的白江,又将开始新的征程。面对凶险复杂的棋局,白江是否还有出奇制胜的妙手?

  “三个月的时间不可能彻底改造一支球队,不过和过去相比,从队员的体能、精神面貌到全队的战术组合、打法风格,都有很大改变。”白江说,“过去矿大男篮体能差、速度慢,现在全队有11个人能在12分20秒以内跑完3200米,快攻反击已经成为球队主要的得分手段。”

  上届CUBA联赛,中国矿大队以东南区亚军身份晋级全国八强,虽然实现历史性突破,但在东南区决赛中遭到华侨大学队羞辱的一幕让球队上下深受刺激。“一味地死打内线,丧失了机动性,最终被对方的快速进攻拖垮。”一位板凳球员这样总结失利原因。

  白江显然不希望重蹈覆辙,他很清楚自己手中的手术刀应该伸向哪个部位。在华中科大,他坚持“南部打法”,把队伍打造成一支快速反应部队,而对于平均身高达1米96的中国矿大队来说,必须在巩固内线优势的基础上加快反击速度,“让身高2米的大个子跑快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过我很高兴队员能够做到。”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