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独家-姚明不惧黑3月 范帅:爱火箭球员 恨他们软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9:18 新浪体育
独家-姚明不惧黑3月范帅:爱火箭球员恨他们软弱
包括姚明,火箭球员都有点软(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范甘迪有一句名言,说火箭队的球员每到最后关头“就放掉手里的绳子,掉进万丈深渊”。当地时间2月27日下午,火箭队又一次在下半场崩溃,以92-99主场不敌近况并不好的爵士队,让范甘迪的心里再次痛苦不堪,在爱与恨之间徘徊。

  “我爱我的球员,可是我恨他们比赛时的软弱!他们真的不知道他们在往哪里走,如果他们走入歧途我会很伤心的。”范甘迪赛后痛苦地说。

  全明星赛后越打越差,未能帮助球队取得一场胜利的姚明不想用全明星放假做借口。“别的队伍放假以后就可以赢,我们为什么不可
以?我们一定要扭转输球的局面!”姚明说,他今天只得到12分4篮板。

  得到全队最高分23分的麦克格雷迪输球之后也向队友们放出话来:“如果你的眼光不是盯着总冠军的话,那你就来错地方了!”

  火箭队今天再次在篮板球特别是进攻篮板球上被对手刺伤,由于苏拉的缺阵,火箭队顿时少了一个篮板好手,内线屡屡被对方抢到进攻篮板发动二次进攻。顶替苏拉的新控卫麦克-詹姆斯在篮板球上和助攻上的表现还无法填补苏拉不在的空缺,尽管詹姆斯的得分能力在处子秀中就得到了体现。

  单从得分上说,詹姆斯的到来确实可以让麦克格雷迪的胆子又减轻不少,至少他的速度、控球、防守和外线投篮都比已经被解约的老将斯特里克兰强很多。麦克格雷迪因此在场上不用身兼多职自己组织进攻。詹姆斯今天在下半场一度连连得分,首次代表火箭出征就有21分的进账,还是赢得了现场火箭球迷的不少欢呼和掌声。

  范甘迪还是对詹姆斯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詹姆斯很有经验,又知道如何立即融入不同的体系。当然麦克格雷迪不能因此而有所放松,但凭着詹姆斯的‘得分头脑’和在前半场的控球能力,他可以为球队起到重要的作用。”麦克格雷迪谈到詹姆斯时则表示:“拥有一个有用的控球后卫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这样对方就不会对我防的太紧。”

  可惜的是,詹姆斯的到来并没有改变火箭队自全明星赛后一场未胜的现实,随着今天不敌爵士队,火箭以三连败告别了二月份的赛程,全明星赛前八连胜的威风荡然无存。

  更危险的是,他们将迎来了赛程极其险恶的“黑色三月”——火箭队接下来22场比赛有15场要在客场征战。

  “从范甘迪开始,人人谈三月色变,我们对客场居多的赛程并没有太大的把握。”姚明说,“三月份要经历旅途劳顿,确实对我们有很大的影响。不过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每个队都会碰到同样的问题。其实我们客场一直打得不错,我对三月份倒没有太大的恐惧。”

  (李佳发自休斯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