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看中北京奥运新篮球馆 中国赛先停两年2007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4:49 新闻晨报

  NBA副总裁海蒂·尤伯罗斯今天对晨报记者独家透露,经过去年成功的两场NBA中国赛之后,NBA的下一场中国赛,将在2007年于北京新建成的现代化篮球比赛场馆中举行。

  这意味着,今年NBA肯定不再会有类似于中国赛甚至是季前赛在中国举行了。海蒂解释了NBA之所以如此慎重的原因:“我们在很多地方还需要进一步改进,希望下一次在中国举办NBA赛事时,能做到更好、更完善。”

  她表示:“总体来说,NBA中国赛是十分成功的,大大超出我们的预期。特别是两个城市球票在预售当天就告罄,中国球迷对NBA的热情,排起长龙只求一票的盛况,简直是让人难以置信。而且,中国在物质运输、住宿等各个方面的密切配合,为比赛的成功举办创造了很好的条件。媒体报道和电视转播覆盖面之广,在我们的海外赛事中是少见的。”

  她说:“NBA中国赛的火爆,姚明的确在其中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是很大的一部分因素,但他并不是惟一的因素。从1992年建立NBA亚洲公司以来,我们就一直在为这一天的到来进行着各种所需资源方面的寻求和培养。球迷方面的基础已经越来越好,像勒布朗·詹姆斯、沙克·奥尼尔等球星都已为中国球迷所熟悉且喜爱。但直到最近几年,我们才找到了合适的媒体、商业合作伙伴,并把它们集中到一起,真正开始商谈如何运作中国赛。”

  “2008年的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这就为北京带来了一个十分现代化和巨大的篮球馆,也为NBA赛事未来在北京的举行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条件。”海蒂说,“另外,据我所知,广州也有很好的场馆设施。当然,我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还将考察除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外,适合举办NBA赛事的城市。其中,我们对大连、成都、重庆和福建等地都十分感兴趣。”

  尽管今年将不会有NBA球队来访中国献技,但NBA开拓中国市场的步伐并没有因此而停止或减慢。“2005年,NBA还将在中国举行很多活动。今年夏天,大约在七月,还会有一批

  NBA现役和退役的球员来到中国,举办一系列的夏令营或训练营活动。”海蒂透露道。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