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全明星赛开赛在即 老蒋带着“强强”奔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4:27 球报

  记者刘放报道 在吴乃群、吴庆龙和李晓勇相继淡出CBA后,郭士强作为“独苗”屡屡出现在CBA全明星赛上。而在老帅蒋兴权回归后,本赛季的南京全明星赛“辽宁军团”将再现辉煌。在3月6日的南京五台山球馆,老蒋将带领着郭士强和边强的“强强组合”给球迷奉献精彩的表演。在全明星名单确定后,记者采访了辽宁盼盼三位全明星,由于各自的阅历相差很大,这一老二少谈及的东西当然相差很大。

  蒋兴权:CBA10年,我只是在后半段才开始带地方队,带过新疆两年,现在带辽宁队。虽然当过几次国家队主教练,但当选CBA全明星赛的主教练还是第一次,而且还是联赛10周年大庆之时,能和中国篮球同庆,当然是很高兴的。这个教练的推选学习的是NBA的模式,其实早在辽宁队获得常规赛北区第一后,我就知道将带北方明星队,但当时我很想把这个位置让给年轻教练,打算准备在这个联赛休战间隙好好休息。毕竟年纪不饶人,比赛打到现在,的确有些累了,需要好好休息一下了。而且复赛马上就要开打,真正的比赛其实才刚刚开始,看资料、看录像,要忙的事很多。但后来在篮协的盛情邀请下,我的指教阅历又增加了一笔。   郭士强:我在第一时间知道入选全明星的消息后,马上想知道咱们队又谁入选了?其实现在的辽宁队能入选全明星的队员,除了我和边强外,很多球员都有资格入选,比如小岳(岳鹏飞)、刘相韬、张庆鹏等,他们的表现有目共睹。这是我连续第7年入选全明星,同以往的感觉差不多,很高兴,毕竟这是对你能力的认可,说明球迷还喜欢你。其实全明星就是个节日,表演的成分更多一些。还有就是和好朋友,大巴、李楠、莫科、杜锋、朱芳雨等哥们儿见面,可以好好聊聊了。

  边强:这是我第一次入选全明星,当然很兴奋,也很高兴。我首先要感谢蒋指导这个赛季对我的栽培,无论训练,还是比赛,在辽宁队中,蒋指导对我的要求最严。但我很感谢蒋指导,如果不是这样严厉,我想我这个赛季也打不出来。我还将参加三分球比赛,说心里话,在辽宁队,岳鹏飞和刘相韬的准头也非常好,他们同样有资格参加。看看三分大赛的对手,朱芳雨、李楠等队员实力很强,我争取发挥自己最好水平吧。还有,这是我的第一次全明星赛,我想我争取年年有好的表现,年年参加。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